拉美電影欣賞會


官樂怡基金會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於基金會多媒體室放映「拉美電影欣賞會」系列活動的三齣電影,而於十一月二十九日也會舉行一個探戈的工作坊。
於二十六日放映的電影是“異國他鄉” (Terra Estrangeira – 1995),它被認為是巴西年度最好電影,講述了移民生活的孤單寂寞,憑藉這個題材入圍了全球四十多個電影節,被巴西電影評論家協會評為有史以來最佳一百部巴西電影之一。(Abraccine)。

黑白電影講述了年輕的帕科(費爾南多·阿爾維斯·平托)的故事,他在1990年費爾南多·科洛爾·德梅洛政府管治時失去了他的母親曼努埃拉(勞拉·卡多佐)。 然後帕科接受了一個陌生人伊戈爾(路易斯梅洛)的建議,去里斯本交收一個包裹,以賺錢去西班牙,去他母親在出生和長大的村莊。到達里斯本之後,他遇到了亞歷克斯(費爾南達托雷斯)巴西人,米格爾的女友(亞歷山大博爾赫斯),他們一起參與了這個走私計劃,亦使他們的生活變成了一場噩夢。

於二十七日放映的電影是“維多快跑”(7 Cajas – 2012),儘管這是一部低成本電影,卻能讓人想起“一百萬零一夜” ,巴拉圭國家文化秘書處也稱這部電影為 “文化利益”,指出: 「這部電影超越國界,憑着優秀的電影製片學,表現出很多拉美國家共同的流行範疇的社會文化環境。」

而二十八日所放映的電影是“暈眩的瞬間”( El Aura – 2005),這是一部心理學類型的阿根廷電影,由作家兼導演法比安·比林斯基(Fabián Bielinsky)執導,阿根廷電影“九皇后”(Nove Rainhas)(2000)也是他所創作最著名的電影之一。這部電影講述了動物標本製作者斯蒂芬埃斯皮諾薩(達林)的故事,他是一名癲癇患者,經常幻想犯下完美的罪行。 當他在巴塔哥尼亞打獵時,埃斯皮諾薩意外殺死迪特里希(羅德爾),並發現他確實是一個罪犯。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這給他帶來了真正犯罪機會:襲擊一輛載有賭場現金的裝甲車。 埃斯皮諾薩在計劃中幻想,並且不可避免地融入了他……

除了電影系列以外,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晚上七點還會有舉辦一個探戈工作坊,而該工作坊不止是2018年拉丁美洲文化節系列活動,還是阿根廷領事館所舉辦的2018年阿根廷節的活動之一。本次活動為有興趣了解和體驗探戈的人仕提供了機會。

報名: http://www.latinamericanfestival.org/.

來稿: 官樂怡基金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