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揭幕 十七齣精彩節目陸續開演

主題 :第二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揭幕 十七齣精彩節目陸續開演

日期: 2023年1月17日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今日(1月17日)於益隆炮竹廠舊址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副局長鄭繼明、演藝活動處處長陳淑美以及參與演出的多位藝團代表等一同出席,深受歡迎的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同日揭幕,多項節目隨即開演,走入各個社區,為觀眾打開更廣闊的藝術之門,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

今屆藝穗節呈獻17齣精彩節目及一系列周邊活動,首場節目將由集舞蹈和互動體驗的沉浸式演出《25步》打響頭炮,今日起一連2日於晚上7時45分在澳門文化中心黑盒劇場II上演,觀眾可透過互動體驗的形式探索人與人之間關係中的邊界。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由即日起至22日及1月23至28日,分別於益隆炮竹廠舊址及黑沙環公園(近黑沙環衛生中心)舉行,現場特別搭建大型馬戲帳幕,為市民的創意作品提供展示平台,歡迎踴躍參與。

藝穗節節目接踵而來,《再見 再見》將由創作者李芯怡向觀眾訴說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真切故事;《看得見音樂的城市》將由多位本地音樂人帶領觀眾於1天內穿梭澳門十六浦戶外廣場、澳門漁人碼頭羅馬廣場及澳門百老匯美食街,以快閃電台和現場演出,呈現一場文化挖掘之旅;《造美之城》將引領觀眾參與選美投票,一同研究美的萬物論。“穗內有萃”單元《城市銀齡藝術節》之《舞出心中一朵花》將由中國舞導師兼編舞何雅詩及梁奕琪帶領觀眾以舞蹈探尋藏在心中未圓的夢,為配合演出,鄭家大屋將於1月19日下午2時提早閉館,敬請公眾留意;《自由步—搖擺歲月》將由10位台灣老友記舞者攜手觀眾以舞蹈肢體訴說故事。

多項節目設有延伸活動,《彼此 彼此》有聲故事攝影展,觀眾可攜同寵物一同觀賞及聆聽每幅愛寵攝影作品背後的動人故事;《“年華共舞:與經歷歲月的身體相處”圓桌會議》將邀請多個地區的藝術家來澳進行對談和交流,分享各自的藝術創作理念、過程、與老友記演出者合作的經驗;《“足印”共享展覽》展出節目《遠行。在腳邊》的詩文和歌詞,以及由園丁與市民一起創作的畫作及影像;《“足印”手碟鼓輕音樂分享》更可於城市綠地體驗聲浴,洗滌心靈。

藝穗節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電話及網上訂票(本地及海外)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部分演出尚餘少量門票,欲購從速。延伸活動可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72。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及澳門活動網“享澳門”。

來稿: #文化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