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峰會啟2024年度工作計劃

主題 :澳門青年峰會啟2024年度工作計劃
日期: 2024年1月15日

[澳門,2024年1月15日] 澳門青年峰會(下稱“本會”)本月十三日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澳門青年峰會二○二四”工作計劃啟動日。本年度活動以“啟動巨輪,翻越新篇”為主題,從文娛及體育產業的發展規劃出發,探討相關產業發展對澳門經濟、地區合作、環境、民生等層面所帶來的影響,為澳門發展建言獻策。

適逢《2024年度施政報告》提出澳門以“演藝之都”、“體育之城”列為發展方向,故本年度工作計劃將按三階段推進。首階段工作主題為“乘風展翅,奔赴未來”,探討未來體育產業的人才梯隊建設、運動訓練科學化、市場資源、琴澳合作,以及如何推動運動普及化,營造社會氛圍。屆時本會將收集海內外澳門青年對當地體育發展及建設的見解,並就該議題在澳門舉行“青峰匯聚Macau Youth Talk”和“青年圓桌Macau Youth Roundtable”活動,邀請相關範疇的專家學者訪談,以及讓青年發表己見,共同探討“體育之城“的建設方向。

青年峰會會長崔天立表示,本會自二○一四年至今,每年度均會選出社會關注的施政方針及政策作計劃主軸,期間所舉辦的活動類型不斷求新求變,務求吸引更多青年關注時事及社會發展動態,讓青年峰會得以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加深澳門青年與社會各界的連繫。

青年峰會理事長胡宏堅表示,去年澳門特區政府發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本會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及不同業界人士的訪談,讓青年能夠突破信息繭房,加深瞭解澳門的產業發展動向,以更好地把握發展機遇,並提高青年對澳門及國家的歸屬感。

青年峰會本年度首個活動“青峰匯聚Macau Youth Talk”擬於2月17日(六)舉行,歡迎公眾及青年一同為“體育之城”的建設方向建言獻策,詳情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macauyouthsummit。

來稿: #澳門青年峰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