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續設人人藝術展 多項節目帶領觀眾尋找快樂根源

主題 :藝穗節續設人人藝術展多項節目帶領觀眾尋找快樂根源
日期: 2024年1月7日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1月17至28日期間舉行,帶來17齣精彩節目及一系列周邊活動。為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今屆藝穗節將於益隆炮竹廠舊址及黑沙環公園(近黑沙環衛生中心)續設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為大眾的創意作品提供展示平台,歡迎有興趣人士於1月12日前提交作品,亦可於展覽現場即席創作。

《人人藝術展》分別於1月17至22日在益隆炮竹廠舊址及1月23至28日在黑沙環公園(近黑沙環衛生中心)展出,有興趣人士可填妥投件申請表連同作品於1月8至12日在文化局辦公時間內到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遞交作品,或於展覽期間現場遞交作品,作品沒有形式及題材限制,創意為先。展覽現場特設創作區,讓公眾即席發揮創意,參與藝術創作,實現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的理念。投件申請表可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及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下載。

為鼓勵有興趣人士參與創作,今屆藝穗節於1月13及14日特設3場《人人創作工作坊》,包括“兒童輕黏土創作工作坊”“親子木材創作工作坊”“電子創作工作坊”,工作坊將以不同素材為主題,讓參加者可瞭解不同素材的特性,還可在導師的引導下發揮創意,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工作坊的成品更可於《人人藝術展》展出。

今屆藝穗節一連串精彩節目聚焦心靈富足,同時亦互動性十足。荷蘭百手舞團聯同上海很難滿意戲劇工作室的沉浸式演出《25步》,舞者將帶領觀眾在25步的正方形中,透過相互接觸的遊戲尋找空間與身體的關係;英國藝術家Nathan Ellis聯同上海很難滿意戲劇工作室打造的《文件名:工作》,為觀眾主導的參與式互動節目,參與者可於節目中重新尋找工作的意義。“穗內有萃”單元《城市銀齡藝術節》之《自由步—搖擺歲月》將由10位台灣老友記舞者攜手觀眾呈現一場限定的“眾人的舞”;《舞出心中一朵花》將由中國舞導師兼編舞何雅詩及梁奕琪透過舞蹈表達感受,演繹藏在心中的那支舞;《一、二…二個半》透過將舞蹈注入隨手可及的事物,以身體的創意發掘自身的創造力。另一“穗內有萃”單元《當代馬戲藝術節》之《遊戲進行式》將以遊戲作媒介,讓觀眾釋放自我、樂在其中並成為演出焦點;《軌跡》將以複雜的雜耍呈現水晶球與扯鈴的奇妙相遇;《鴉之家》為澳門原創小丑趣劇,結合小丑及雜耍橋段,帶來有笑有淚的故事演出。

 

藝穗節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電話及網上訂票(本地及海外)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人人創作工作坊》1月6日上午10時起可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每場名額為20名,費用為50澳門元,以先到先得形式錄取,報名開放至1月11日或額滿即止。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72。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及澳門活動網“享澳門”。

來稿: #文化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