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現場藝術節

牛房倉庫誠邀 閣下出席於2月26日(五)19:00 – 21:00、2月27日(六)15:00 – 18:00,假 舊法院大樓地面展廳 舉行之「MIPAF澳門國際現場藝術節」活動。

“開放的身體媒介”
┄┅┄┅┄┅┄┅┄┅┄
策展人:吳方洲(牛房倉庫會員大會主席)
學術觀察:石可、張海濤、和麗斌

「MIPAF澳門國際現場藝術節」是澳門“牛房倉庫”民間團體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始於2005年,每年邀請活躍於國際間的藝術家來澳交流和展演。藝術節秉持個人化的展演方式,以身體為現場實踐的觀念藝術,創作方式還綜合多種手段和形式:行為、聲音、裝置、網路、影像及多媒體等等,由各種媒介、材料和元素進行的開放性組合及呈現,讓作品的特質更多元化,同時進一步模糊了藝術創作的相互邊界。

前衛藝術中的達達主義(Dada)、行動藝術(Action art)、身體藝術(Body art)、偶發藝術(Happenings)等等,在發展演進中,均體現出藝術的個體精神,隨著藝術節規模和形式的日益豐富,Live Performance Art也成了國際間藝術大展的聚焦點之一。

正值「MIPAF澳門國際現場藝術節」第15屆之際,策展以“開放的身體媒介”為題,將圍繞其似同實驗劇場一樣,即具有時間(過程)、空間(場域)、偶發(不確定)、互動(流動)等特質,共同對所處生存環境進行觀察和審視,著重探討身體藝術特有的思想觀念和藝術本質。本次MIPAF邀請來至杭州、重慶、深圳、昆明、蘭州、香港及澳門等地20位藝術家參與。MIPAF由三部分內容組成:“MIPAF-Talk/講座”、“MIPAF-Live Performance Art/現場藝術展演”和“MIPAF-Forum/論壇”。
【演出 Live Performance Art】
日期:2月26日(五)19:00-21:00、2月27日(六)15:00-18:00
地點:舊法院大樓地面展廳

【座談會 Forum】
日期:2月27日(六)20:00-22:00
地點:舊法院大樓地面展廳

免費入場 Free Admission
┄┅┄┅┄┅┄┅┄┅┄
➤ 藝術家 Artists:
1. 丸仔 yuenjie MARU(香港 HK)
2. 王一笑 Wang Yixiao(昆明 Kunming)
3. 王彥鑫 Wang Yanxin(蘭州 Lanzhou)
4. 任前 Ren Qian(重慶 Chongqing)
5. 何志峰 Luciano Ho(澳門 MO)
6. 李鈺君 Judy Lei, Iok Kuan(澳門 MO)
7. 芳芳 Fangfang(深圳 Shenzhen)
8. 和麗斌 He Libin(昆明 Kunming)
9. 胡佳藝 Jiayi Hu(重慶 Chongqing)
10. 陳鏗 Keng Chen(杭州 Hangzhou)
11. 彭湘 Peng Xiang(南寧 Nanning)
12. 鄒思揚 Zou Siyang(上海 Shanghai)
13. 劉香林 Liu Xianglin(深圳 Shenzhen)
14. 劉傲 Liu Ao(昆明 Kunming)
15. 劉輝 Liu Hui(昆明 Kunming)
16. 唐維晨 Tang Weichen(昆明 Kunming)

➤ 學術觀察 Academic Observation:
石可 Shi Ke
和麗斌 He Libin
徐坦 Xu Tan
來稿: #牛房倉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