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梁祝》開幕場內外反應熱烈 一連五場傳承中華文化情感

由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場地贊助,「淬煉傳統藝術.傳承永恆經典」暨文商聯乘計劃 多媒體藝術創新舞台劇《蝶戀.梁祝》《蝶戀・梁祝》已於19日假「澳門百老匯™」百老匯舞台成功舉行開幕儀式,計劃得銀河娛樂集團場地贊助,成為全澳首個由綜合度假城企業聯同本土商店、本地藝術工作者合作之計劃。

劇目以中國經典民間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為藍本進行改編新創,粹取「以禮相守」的傳統美德。揉合戲劇、舞蹈、中西樂演奏、無伴奏人聲合唱、戲曲及動畫詩詞投影等多種藝術形式,以現代藝術傳承中華民族核心價值。

《蝶戀.梁祝》劇目以一曲現場演奏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為故事展開序幕,劇中穿插流行曲、北京小調、越劇等多種演唱形式,每幕情景配以詩詞創作和水彩畫製作成的多媒體投影藝術,在舞台上營造水墨畫般的視覺效果。演員們會穿上重新設計的中式古典美學服裝,配合面譜元素的特色妝容設計,結合現代美感與古韻風格。製作將淬煉豐富的中華藝術元素來活化千年經典故事,真正傳承一脈相承的中華文化。讓觀眾感受本土現代藝術與中華永恆經典的相映成輝,體會並珍惜中華文化的美麗、深厚與可塑性。

《蝶戀.梁祝》於2019首演,為該年度的「藝文薈澳」系列活動之一,以及澳大文化藝術節的開幕節目。是次製作獲銀娛和百老匯舞台支持,令製作團隊繼「團結一心:《苦盡甘來》」後再次登上這個世界級舞台,以本土藝術回饋社會。為使本土藝術價值突破藝文價值,是次製作聯合多個企業品牌,推出聯乘商品,並於劇場發售。以青年藝術帶動文化界與商界的聯合互動,希望促進澳門多元化共同發展,實踐社會共融共榮理念。團隊表示,將繼續實踐夢想建設澳門,報效我國我家。

來稿:#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 #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