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科學定向解密」高中校際挑戰賽圓滿舉行 澳門科學館即時啟動全民挑戰賽

由澳門科學館主辦、《力報》合辦、奇創巿場策劃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教育暨青年局及科學技術協進會擔任指導單位的「科學定向解密」校際挑戰賽已於(今)12月19日(星期六)假澳門科學館圓滿舉行。本澳共25間中學參賽隊伍與藝人隊於限時內完成挑戰,活動成功推動科普的力量,促進本澳學生的科學精神茁壯成長。

大會邀得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設備處黃超然處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副處長、澳門科學館張雄發副館長、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李銘源副理事長及力報劉向明總裁擔任主禮嘉賓及主持開幕儀式。

比賽啟動禮由澳門科學館邵漢彬館長敲響銅鑼展開,經過25間本澳高一至高三的學生代表與澳門藝人隊在限時內一輪精彩競賽後,由陳瑞褀永援中學奪得冠軍,該隊亦同時勇奪數理應用大獎,亞軍隊伍由鏡平學校(中學部)奪得,勞工子弟學校則獲季軍。

澳門科學館邵漢彬館長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活動宗旨是希望同學們能透過團隊合作精神,以輕鬆的心態去享受比賽過程,用科學的方法、科學的思維去解決問題。邵館長提到十一年前的今天是澳門科學館開幕日,一過見證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邵館長稱:「在十一年前是由國家主席為科學館揭幕,今天,我就把這個舞台交到你們一班高中生手中。」

活動中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李銘源副理事長、唐海誼副理事長及唐華軍常務理事三位亦在台上分享他們對澳門科普推廣工作的感受。現場的同學皆反應熱烈,對教授們的提問舉手回應,以證大家對科普教育的熱情。

在頒獎典禮後,澳門科學館張雄發副館長同時宣布,活動的第二階段「全民季度賽」正式啟動,明日起可到澳門科學館館內激活二維碼參賽,一同參與科學定向「解謎」。

來稿:#奇創巿場策劃傳播有限公司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