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終究是快樂的」× 「從下降上」 展覽

由澳門「牛房倉庫」藝術團體主辦的「藝術–城市–人 專題」系列——「回憶終究是快樂的——黃詠瑤個人作品展」及「從下降上」黃穎祥作品展,於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三)晚上六時半假後牛房實驗場舉行了開幕活動,並由兩位策展人許曉楓及梁飛燕、藝術家黃詠瑤及黃穎祥向觀眾介紹本次的展覽。

本地藝術家黃詠瑤以研究為本的創作實踐,著手於日常情境和介導意象中採擷複雜訊息,不懈地重塑既定觀念及形式的限制,以其獨特的一套解構方法,將資訊漸漸拆分、整理後找出它們之間微妙的連繫。她認為微小的事物慣性運行時,便會成為我們自身存在的軌跡。是次展覽《回憶終究是快樂的》透過重訪童年記憶,回頭找尋自己的定位,’自我再現’的過程為兒時記憶中原來混雜的情感和隔閡,帶進新的張力;貫通當時與當下遙相呼應的時空,也是她與家人重新取得連結的一種方式。

「從下降上」中,藝術家黃穎祥是次展覽以探索浮動的空間,透過3D光柵技術及平衡裝置流動力詮釋。?於展場穿插海聲貫穿整個空間,配合裝置在物料、重力、空間和平衡的矛盾中表達出某種搖搖欲墜,浮沉的感官效果。而畫作運用光柵技術的視覺張力和空間來傳達水的形態。作品由畫作靜態位置的偏離,產生了具傾向性的張力,形成了藝術與自然之間內在動力,使平面的館內空間產生凝聚力。

是次兩項活動由澳門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舉辦,展覽展出日期均為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零二一年二月六日,免費開放。後牛房實驗場位於和隆街15號,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一休息。查詢可電2853 0026或電郵至oxwarehouse@gmail.com,亦可瀏覽牛房網址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來稿: #牛房倉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