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長片作品項目在澳門影展創投會大放異彩,贏得各大獎項

澳門國際影展創投會公布得獎名單,由導演王昊鷺和製片Camille Gatin帶來的項目《Fellow Travellers》贏得最佳項目大獎,以及現金獎金15,000美元。

第五屆澳門影展創投會在歷時三天的項目會議中順利落幕,來自全球的14組入選項目和上百名參與其中的業界人士,共同跨越時差障礙,完成密集的會議行程,並在線上頒獎典禮中公布4個大獎。

本屆評審團陣容包含盧卡諾影展藝術總監Giona A. Nazzaro,印尼導演Joko Anwar,以及CJ ENM製片長暨美國製片部門負責人Yeonu Choi。三人共同評選出四項現金獎項得主,其中三個獎項皆由首部長片項目奪下。

最佳項目得主為導演王昊鷺、製片Camille Gatin帶來的《Fellow Travellers》,並贏得15,000美元獎金。此項目為導演王昊鷺的長片處女作,改編自阿拉斯泰爾.雷諾茲的短篇小說選《齊馬藍》,描述一名男子在經歷妻子意外身亡後,穿越平行時空取代另一時空的自己,並試圖以此獲得解脫與慰藉。

評審一致認為,《Fellow Travellers》是一個大膽且引人入勝的項目,質問人性中的欲望及誘惑。我們是否有可能重新再活一遍,並藉此重新把握我們曾錯過的機會。《Fellow Travellers》不僅是一個跨越生死界線、結合科幻及超自然靈魂的故事,更在探討現代社會中最為迫切的哲學和存在議題之時,成功兼顧藝術性及商業吸引力。

最佳創意獎及獎金10,000美元則由希臘、法國、日本合製項目《Titanic Ocean》奪下。該項目導演為Konstantina Kotzamani,製片為Maria Drandaki,同時也是Kotzamani在執導多部獲獎短片後的首部長片。評審認為《Titanic Ocean》是一個勇於挑戰的項目,製片和導演團隊充滿天賦及深厚的專業能力,混合了奇幻與現實的視覺感官讓《Titanic Ocean》成為一部未來備受期待的焦點作品。

美國、泰國、西班牙合製作品《Entanglement》則贏得最佳合拍項目及獎金10,000美元,該項目由Mattie Do擔任導演,Annick Mahnert擔任製片。Mattie Do的前部作品《時光鬼跡》曾入選第一屆澳門影展創投會,並在2019年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世界首映。評審表示《Entanglement》充滿野心,導演在不斷嘗試新挑戰之下展現了極佳視野,毫不畏懼挑戰類型電影的傳統手法,並同時展現極為個人風格化的藝術手法。

澳門精神獎則獲頒給由導演黃俊翔、新加坡名導邱金海擔任製片的新加坡、印尼合製項目《Prisoners of the Pacific》, 並獲得獎金5,000美元。黃俊翔與備受讚譽的影人邱金海累積多年合作經驗,也將會是黃俊翔的首部長片作品。評審形容本項目為一部類型罕見並具有獨特視覺呈現的怪物題材作者電影。

產業交流會總監吳蕙君及創投策展人Todd Brown共同表示,「在電影產業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陷入困難的時期,我們非常高興能找到這麼多深具力量的項目,並且看到年輕影人展現他們的天賦。我們期待有一天能看到這些項目在製作完成後回到澳門放映,並藉此提醒我們於困境中發揮創意所帶來的力量。」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第五屆澳門影展創投會全程以線上形式舉辦,在14組入選項目中,七部項目為世界首度曝光,另有六部項目則為亞洲首度曝光。
來稿:#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