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館舉辦「科學定向解密」校際挑戰賽

由澳門科學館主辦、《力報》合辦、教育暨青年局及科學技術協進會擔任指導單位的「科學定向解密」校際挑戰賽將於 12 月 19 日(星期六)假澳門科學館舉行。
活動以「用眼觀察、用腦思考」為主題,旨在提高本澳學生對學習科學與數學的興趣及了解。澳門科學館秉承著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配合澳門旅遊發展及作為地區性科普教育及會展平台,館內展品均具高度知識性、科學性及趣味性,大會主辦方希望能藉此活動,把科學館的教育元素引進校園,同時,讓巿民身體力行獲取知識,與科學館有更進一步的互動交流。
比賽參加隊伍由全澳高一至高三的學生代表中選出,每校派出五位學生組隊參賽,以限時在科學館內分組進行科學、物理及數學破題遊戲。比賽題目由科學館教育部、大學科學及數學教授與科學技術協進會組成的評委為科學館度身訂造擬定約 30 條解密問題,範圍來自科學、物理及數學學術主題,以館內元素作解密為設計方向;此外,亦包括常識、體能、生活題材等,希望參賽學生能多元發展,藉問題去探究科學館的細節,也讓不同的學術問題得以獲取解答。
活動當日將由大會專業評委為競賽進行評分,透過即場實踐,以破題最快及解對題目最多作為評分標準。參加隊伍將角逐現場冠、亞、季軍、卓越及優異獎獎項,共超過十項殊榮,全場獎品總值超過澳門幣十萬元正。
賽後會邀請來自本澳大學教授作現場分享講解,增強學生對問題的解答能力,從中普及學術文化與教育。其後進行頒獎並啟動活動的第二階段「全民季度賽」,向公眾作出挑戰。

「科學定向解密」校際挑戰賽將邀請本澳高中生參與,活動報名由即日起至 12 月 14 日截止

來稿: #澳門科學館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