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澳門城市藝穗節開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十九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今日(1月10日)下午2時30分在大炮台花園舉行開幕式,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及參與本屆藝穗節演出的藝團代表等主禮,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演藝活動處處長余永鴻及其他藝團代表等一同出席4。演出藝團呈獻精彩的開幕表演,讓現場觀眾近距離感受當代舞蹈藝術魅力。

開幕表演由來自英國、西班牙、廣州、香港及澳門的舞者呈獻“穗內有萃” 主題單元《在地》之《身體旅行》,一個小時的演出帶來多種風格各異的當代舞蹈作品,多個地點亦上演節目,包括“穗內有萃”主題單元《在地》於議事亭前地和大三巴進行了《快閃即興》演出;來自英國的ZU-UK在朵兒咖啡帶來《談談情探探聽》,以半參與式劇場、半極速約會的演出讓參與互動的雙方快速在一小時內破冰;《非官方指定路線》由指南針創作劇團以巴士進行導賞團,與觀眾來一場另類遊覽體驗。

第十九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1月10日至19日期間舉行,尚有更多精彩演出逐一上演:另一“穗內有萃”主題單元《路環戲偶及物件劇場節》將讓社區、偶藝和人在路環不期而遇:視覺偶物影院《脆弱》在簡單的物料與繪本、燈影、操偶技巧及鏡頭運用的配搭下,帶來豐富的想象空間;滾動傀儡另類劇場《故事市集》展示多個精彩獨特的故事盒子,通過特設的小孔窺探由操偶師所創作的花花世界。《從前從前的澳門》通過音樂表演,以今昔交融的方式探索澳門;黑沙劇團及人力車之友《樂悠悠幻想曲》用奇妙樂聲,加上戲偶、演員和舞者的精彩表演,讓小朋友享受戲劇的樂趣;“穗內有萃”主題單元《在地》的舞蹈劇場《火滅》由英藉資深編舞家、前偷窺者舞團和前DV8 身體劇場舞者Jos Baker擔任導演,帶領觀眾走進一對夫妻的情感生活。

今屆藝穗節亦設有13項周邊活動,包括有工作坊、講座、展覽、交流會、《斜槓特攻》幕後製作志願者招募等,帶來多元藝術體驗,其中《衣衣筆寫──記下身邊的生命風景》展覽由今日起在沙梨頭圖書館展出,展覽把收集到的澳門製衣業工人的生命史,以文字、物件、聲音、影像、服裝設計等形式呈現,譜寫製衣業的記憶地圖,展期至2020年1月19日。

藝穗節節目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部分演出尚餘少量門票,市民欲購從速。延伸活動可於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
,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872。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 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來稿: 文化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