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李綺琪多媒體作品展

牛房倉庫誠邀 閣下出席於2019年12月27日(五)下午六時半,假 後牛房實驗場(和隆街十五號)舉行之「遊戲——李綺琪多媒體作品展」的開幕活動。

遊戲是人類生活中重要的一環。不論是幼兒階段到老年,人的生活中幾乎離不開遊戲。隨著電子科技的發展,遊戲更由實體道具走向虛擬世界。

從小我就對電子遊戲很著迷,從任天堂八十年代出產的掌上型遊戲到現在的手遊及AR技術遊戲等。遊戲的發展反映了四十年來科技的發展與未來人類價值觀的轉變,亦同時開始影響著傳統的經濟模式。未來一代所追求的是數字(Digital)價值,而非既有的實體價值。00後這一代,所接觸的世界幾乎都是數碼的世界。動畫、初音、遊戲道具及遊戲幣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理所當然的資產。

藝術家Cory Arcangel的作品《Super Mario Clouds》就是透過改變任天堂經典遊戲Super Mario Clouds的晶片製作而成,這個作品就像遊戲中的遊戲。Super Mario Cloud面世也接近四十年了,遊戲的技術已經發展到互動以至虛擬實景及擴充實景。人類置身在遊戲中有時候也很難分辨出甚麼是虛甚麼是實,而虛與實的價值研究又如何界定?

這次展覽主要通過用現今流行的遊戲技術混合傳統的手工遊戲讓參與者體驗並思考數碼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值價觀。

展覽地點 Exhibition Venue:後牛房實驗場地下(澳門和隆街十五號)Post – Ox Warehouse Experimental Site, GF (Rua do Volong, No.15, Macau)
展期 Exhibition period:28/12/2019 – 16/02/2020 (逢星期一休息 Closed on Mondays)
開放時間 Opening Hours:12:00 – 19:00

策展人 Curator:吳方洲 Noah Ng(牛房倉庫大會主席 President of Ox Warehouse)
主辦 Organisation:牛房倉庫Ox Warehouse
贊助 Sponsors:澳門文化局Instituto Cultural、澳門基金會Fundação Macau
獨家媒體支持 Single Cyber Media Support:灣區之下Beyond the Bay
查詢 For enquiry:28530026 (12:00 – 19:00,逢星期一休息Closed on Mondays)
電郵 E-mail:oxwarehouse@gmail.com
網址 Website:http://www.oxwarehouse.blogspot.com

來文字稿: 牛房倉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