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一“回歸廿載﹒舞動精彩”國際青年舞蹈節 2019

舞蹈節 2019 為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蕾澳”活動之一,將於 7 月 20 日至 25 日舉行,為城市增添多元文他魅力及為青年藝術交流搭建平台。適逢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舞 蹈節 2019 將以“回歸廿載﹒舞動精彩”為主題,在邀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的青年舞 蹈團進行各種精彩表演,展現“一帶一路”國家或地區的文他和特色的同時,加人慶祝澳門回歸 廿載的元素,讓參加者一同慶祝盛事。

舞蹈節 2019 由教育局主辦,市政署、文他局、旅遊局、體育局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 演出內容包括巡遊表演、戶外演出、室內演出及藝能展現工作坊。當中,巡遊表演將於澳門世 遺景點大三巴起步,並於玫瑰堂和議事亭前地進行演出。巡遊隊伍的熱鬧氣氛將貫穿澳門歷史城區的大街小巷 ,城區的大街小巷,讓觀眾親身體驗舞蹈帶來的熱情和動感,感受澳門多元文化的魅力。兩場戶 外演出則在南灣﹒雅文湖畔進行,表演者將以輕鬆互動的形式帶領市民和舞蹈愛,好ι'” 者體驗各國獨特的舞蹈藝術風格。此外,主辦單位還邀請非本地隊伍為澳門青年和學生主持藝能展現工作 坊,讓舞蹈愛好者有機會體驗不同民族的獨特文化,學習不同舞蹈的技巧,增強彼此間的文化交流。

參加舞蹈節 2019 的 26 支隊伍來自歐洲、美洲、大洋洲和亞洲。非本地隊伍有16 支,分別來自菲律賓、希臘、匈牙利、以色列、意大利、馬來西亞、墨西哥、挪威、新西蘭、葡萄牙、 捷克、俄羅斯、新加坡,以及中國貴州省、臺灣地區及香港特區。而 10 支本地隊伍包括蔚青舞 蹈團、澳門街舞藝術文他促進會、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菜農子弟學校舞蹈隊、澳門坊眾學 校舞蹈隊、教業中學舞蹈隊、澳門培正中學舞蹈隊、澳門大學舞蹈隊、漢江中學舞蹈隊及詩篇舞集。參加隊伍總人數為 575。

來稿: 教育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