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峰會舉辦圓桌會議及 「青峰.青政」年度計劃啟動禮


[2019年7月21日,澳門] 澳門青年峰會(下稱「本會」) 今日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近30個青年團體舉行圓桌會議,探討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及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之方向,及後進行「青峰.青政」年度計劃啟動禮。

澳門特區政府由2012年起全力推動為期8年的青年政策,而本年亦為實施相關青年政策的最後一年。有見及此,本會邀請多個青年團體對此進行圓桌會議。席間,多位青年分別就有關澳門青年向上流動的核心競爭力、把握大灣區機遇以發展個人事業及家國等問題踴躍發表意見。

為緊貼澳門青年政策之研究、諮詢和宣傳的動向,本會將於2019至2020年度計劃舉辦多項「青峰・青政」系列活動,強化自身平台為更多青年發聲,當中包括:

一.旗艦論壇「青峰・青政」:邀請海外歸來及本地各界的澳門青年一同探討及反饋上述青年政策的利與弊,並構思未來的青年政策方向;
二.品牌活動「Humans of MYS」:訪問身處世界各地的澳門青年,並於網上社交平台展現他們對不同政策的精華訪問,以更緊貼群眾並了解更多青年關注的議題及對政府政策的不同意見及建議;
三.年度報告發佈:為加強海外歸來及本地澳門青年與政府間之聯繫,本會將匯聚以上活動之青年意見,以集合成一完整報告上呈有關政府部門作參考。

澳門青年峰會會長崔天立表示:「推動社會發展是每位青年的責任,而在社會健康的發展過程當中,正需要不同的意見、智慧和經驗,通過討論、交流,共同參與、共同承擔,先會有多方共贏的最佳成果。我們的理念是長遠為澳門社會帶來一套清新和高效的溝通模式,為社會治理模式的持續優化而出力。」

澳門青年峰會自2014年創建以來,一直緊貼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方向,並邀請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學者為海內外在讀或已畢業的澳門青年(當中包括於葡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德國、瑞士,以及北京、上海、天津、廣東、福建、湖北、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地區)剖釋不同的時事議題,讓青年可從多角度了解澳門的發展,並發表意見,為構建澳門美好將來盡力。

來稿: 澳門青年峰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