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領袖兼青年委員會赴上海、杭州考察交流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9陽光少年領袖青年系列──上海杭州考察交流」活動,已於日前(7月30日)帶同22名22-35歲之本澳青年及青年委員會成員前赴上海及杭州進行為期六日五夜考察交流之旅。帶領是次活動之嘉賓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姜偉峰、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副主席霍艷玲、胡永順、副理事長鄧麗容等。

善明會為了讓本澳青年能積極地投身於“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發展中,近年多次組織來自不同業界的青年到訪北京、柬埔寨、新加坡、首爾等地進行交流,目的希望本澳青年透過考察及與當地青年交流的過程中,了解到不同地區的政策、科技及新興行業的發展,讓他們思考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及機遇,為社會發展培育優質人才。

是次考察交流活動以「創新科技與現代中國」為主題,旨在加深團員對內地高新科技創新發展的了解,當中以上海物流運輸、高新科技及航天技術的發展為重點了解項目,此行還會帶領團員到訪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優月倉儲、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及張江科學城等企業及機構,讓團員有機會與各個企業互相交流,加深對行業的了解及提升自身的競爭力,為自己未來發展尋找新機遇。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