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博企辦「領袖練習生」計劃 培育本澳青少年合力保文遺創未來


由濠江青年商會和日本姬路青年會議所聯合主辦、新濠博亞娛樂 (新濠) 全力支持的”LEADER 101”「領袖練習生」國際文化保育及青年領袖計劃以「保護文化遺產,共創美好將來」為主軸,支持澳門青年領袖發展及推動文化傳承,這不但與國際青年商會為青年提供發展機會及鼓勵創新思維的使命宣言共鳴,亦與新濠企業社會責任關注青少年發展及文化傳承的核心範籌不謀而合。另外,濠江青年商會根據聯合國發表《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十七項可持續發展目標,積極與具有共同價值觀的企業商討合作,以擴大其社區影響力。

“LEADER 101” 「領袖練習生」計劃將於8月中旬在日本姬路舉行,屆時近100名年齡介乎12-15歲的日本及澳門青年會以「未來領袖」的身份,在濠江青年商會、日本姬路青年會議所及新濠義工隊的導師帶領下共同參與,通過一系列有關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合作任務,促進兩地青少年的交流並加強他們對文化保育的認識,同時提升溝通技巧、時間管理及領導才能。作為出發日本的前期訓練,本會在新濠的支持下於本月13日假新濠影滙為本澳21名參加者進行了第一次培訓活動,當中包括演講及溝通技巧、日本文化及禮儀、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等內容。培訓後,新濠更邀請學生及家長一同參觀酒店核心地區,又體驗全球首個及亞洲最高的「8」字形摩天輪「影滙之星」、全球首個以 DC漫畫超級英雄蝙蝠俠為主題的 4D多媒體飛行體驗「蝙蝠俠夜神飛馳」,並獲安排於下月初到新濠天地欣賞耗資超過二十億港元的全球最壯觀水上匯演「水舞間」。

新濠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事務長高橋明子小姐表示:「青少年發展及文化傳承是新濠企業社會責任的兩大重要範疇。我們很高興能與濠江青年商會和日本姬路青年會議所合作,全力支持並促進本澳青少年的領袖發展機會,同時增加他們保護文化遺產的使命感並推而廣之。新濠期盼這群『未來領袖』透過親身赴日訓練及參觀新濠旗下世界級高端休閒娛樂設施,能擴闊視野、啟發創新思維和個人潛能。」

21名本澳青少年在完成日本的訓練後會出席將於8月下旬在本澳場地舉行的“LEADER 101” 「領袖練習生」畢業禮及分享會,各畢業生將向學校、家長、政府代表、傳媒及各界人士分享其學習體驗,以及有關文化交流的成果,促使身邊同輩肩負起保護本澳文化遺產的使命,共建美好將來。

來稿: 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