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生活滿色彩” 親子藝術嘉年華


  由善明會主辦之2018年度「“生活滿色彩”親子藝術嘉年華」,於昨日(10月21日)下午2時假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是次受邀出席活動之主禮嘉賓分別有: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廳長、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鄧雪儀處長及澳門基金會青年事務處鄭宇代處長,連同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理事長陳建英於主持活動致詞時表示,善明會一直關注澳門家庭的發展,以12歳以下小孩及其家長為服務對象,自2008年起創辦「陽光家庭」,舉辦系列培訓活動。去年該會亦對本澳年輕家庭進行家庭友善措施調查,調查研究顯示以受訪1,448名年青家長的調查中,本澳年青家庭(已婚育有1-2個幼孩)主要集中於26-35歲的年齡層,雙職家庭比例佔80%,65.7%家長每天與子女相處時間不足3小時,53.4%年青家庭於上班時間需依靠長輩照顧子女,就以上數據顯示雙職家庭已十分普遍。今年,該會為積極回應時下家庭的需求,讓旗下活動更貼合社會的發展與變遷,舉辦了首個以親子藝術為主題的嘉年華,同時結合禁毒元素,期望推動大眾關注親子溝通的重要性,預防小孩接收不良癮誘,建立融洽的家庭氣氛,構建無毒和諧社區。

善明會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廣青少年了解禁毒的訊息,近年該會亦將禁毒訊息推至家庭服務,宣揚親子溝通是預防吸毒的重要一環。當天的活動該會期望開創全澳首個以親子藝術為主題的嘉年華,為了突顯「家庭抗毒,從我做起」的主題,場內更因應家長、小孩及親子不同的特式設置攤位活動,投放多項新穎的藝術工藝坊,期望能吸引平常因工作缺乏親子溝通的家長及其小孩參與。是次活動主要由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坊組成,以藝術作為表達及發掘溝通的重要性作吸引點,場內設有「創意工藝坊」、「中國傳統工藝坊」、「幸福學堂」及攤位遊戲四大區域,融合九個聆聽、鼓勵、正向回應、了解、合作、尊重、贊美、觀察及雙向互動之溝通的重要元素,讓家長與小童能從工藝坊中透過親子形式學習,發掘共同興趣,提升相互了解與溝通,活出健康無毒人生。

  據當日主辦單位對活動參與人數之統計,是次活動到場人士達2400人,整體活動氣氛輕鬆熱鬧。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