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家庭戶外游2018 見識大灣區城市人文歷史

由善明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陽光家庭系列活動-陽光家庭戶外遊」已於10月14日完滿結束,活動分別於10月12、13及14日三天進行。是次活動吸引了400名會員及其家庭成員參與。

善明會自2008年起推出「陽光家庭」系列活動,以宣揚社會和諧,家庭關愛等核心價值。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讓他們體會包容、體諒和良好溝通的真諦。近年善明會亦將禁毒訊息層面推至家庭服務,推廣家庭溝通乃預防禁毒的重要一環,期望大眾能關注及正視預防濫藥的重要性,將「家庭抗毒,從我做起」的正面訊息帶給本澳家庭。2016年起更推行親子義工服務,透過舉辦不同的培訓主題,加強參與者對義工服務、關愛社區及保護自然環境的認知等概念,建立健康的「助己助人」價值觀念。近年本會針對更多戶外活動主要考慮到因澳門現時雙職家庭比例較高,家庭成員之間平日互相溝通及了解的時間較少,故藉此機會讓參加者共享天倫之樂,增強家庭之間的溝通與互動。

為響應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是次活動帶領參加家團參觀了佛山市順德區的博物館、鳴石花園等人文歷史景點。在順德博物館,通過參觀六個主題展廳,參觀家團可全面了解順德自商周時期至1949年順德解放期間各種名人軼事,此外亦參觀了有“廣東周莊莊”之稱的逢簡水鄉,遠離繁囂,伴隨鳥語花香遊覽以三孔橋為代表之古跡,印證昔日順德逢簡之繁華。通過參觀各種歷史景區,讓澳人走出家門提前見識大灣區相關地區的歷史文化氛圍。行程更設有體驗環節,通過參觀中山小欖菊城酒廠各展區了解讓酒和製餅歷史文化及相關知識的同時,亦參與體驗製餅工作坊,於互動娛樂中學習內地生產加工的流程。

參加的家庭表示,今年行程輕鬆愉快,寓教於樂,既能與家人一併輕鬆娛樂,亦能從中學習人文歷史知識及生產加工原理。過程中增加了溝通的機會,大家都玩得樂而忘返。活動整體都很有意義,有助家屬關係更進一步發展。同時更表示希望善明會日後能舉辦更多不同形式、更有新意的家庭活動。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