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廣東交流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陽光少年2018外展交流(廣東)」團已於日前(9月29日)帶同80名本澳12歲以上中學及大學生赴往廣東省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交流學習之旅。

  善明會自2003年起舉辦「陽光少年」系列活動,每年均會帶領一眾陽光少年前往內地交流體驗。此次出行選在抗日戰爭革命根據地東莞,讓參加者能親身感受當地深厚的歷史脈絡,加深對祖國及「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提升對國家的歸屬感,增加愛國愛澳的精神。並透過實地考察國家重點文物,讓青少年加深對清代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認識,擴闊參加者的視野。參觀東莞先進科學技術博物館,認識內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進程及了解中國發展的新機遇。同時透過林則徐當年銷毀鴉片的遺址,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禍害,懂得適時拒絕引誘,活出精彩無毒人生。

  三天行程將包括到訪虎門林則徐紀念館、威遠砲台及海戰博物館進行參觀及學習,此外亦會參觀東莞展覽館、東莞市科學技術博物館及可園等著名景點。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