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2018體動日 “SUN”奇活力鬥一番


  由善明會主辦之2018年度「陽光少年2018體動日“SUN”奇活力鬥一番」,於昨日(6月16日)下午5時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啟動儀式。是次受邀出席活動之主禮嘉賓分別有:中聯辦協調部傅鐵生部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黎振強委員、社會工作局許華寶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廳長及體育局體育發展廳鄒國偉廳長,連同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及理事長陳建英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大會主席陳美儀於主持活動致詞時表示,自2003年創辦陽光少年系列活動開始,該針對年齡為12歲以上的本澳青少年為服務對象。近年,為積極回應時下年青人的需求,讓旗下活動更貼合社會的發展與變遷,該會持續舉辦多元化及富有挑戰性的運動項目,同時結合禁毒元素,期望推動大眾共同關注青少年抗拒癮誘及遠離毒品禍害的訊息,實踐「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的宗旨。

由2015年開始,陽光少年活動的開幕禮開創了本澳戶外大型充氣競技體育運動的先河,過往三年間所累積之參與人數超過15,000人,巿民對其反應甚為熱烈。今年活動特別選擇在黃昏時份舉行,為了突顯是次「衝破障礙、積極抗癮」的主題,場內更由以往一整條的競技賽道轉變成各個獨立的充氣賽區,投放多項新穎的充氣運動體驗攤位,期望能吸引熱愛鍛鍊、勇於嘗試新挑戰的年青人參與。是次活動主要由各種不同類型的大型充氣體育設施組合而成,以巨型、彩虹作為吸引點,包括三條名為「幻彩充氣擂台」、「闖關Run!Run! Run!」、「I HAVE A GYM」的大型充氣障礙賽道,寓意著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困難障礙及癮誘,通過他們衝破重重的障礙關卡為其建立自信,勇於活出彩虹人生。

  據當日主辦單位對活動參與人數之統計,是次活動到場人士達6000人,整體活動氣氛輕鬆熱鬧。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