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友協會辦聯校畫畫促共融


參加者與畫作合照留念

至友協會於2月18日在培正中學舉行「聯校畫畫活動」,希望讓參與至友計劃的學生義工及特殊人士透過互相繪畫肖像增進感情﹑加深了解,當日分別有培正中學﹑聖保祿中學﹑澳門大學﹑旅遊學院及科技大學的學生﹑以及特殊奧運會﹑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扶康會及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的學員。

活動請來本澳畫家郝元春為大家指導繪畫肖像的基本知識﹑技巧,參加者透過導師的即場示範逐步了解使用水彩的方法。不少參加者透露,平時很少非常仔細觀察好友的樣貌﹑外型,藉著今次機會學習更細心留意﹑感受彼此,而且一起創作亦能為大家制造更多話題,增進感情;參與活動的特殊人士表示,他們很少使用水彩顏料繪畫,對於能嘗試新事物感到十分高興。是次活動創作的的水彩畫充分發揮各人的想像力﹑創意,展現個人風格,主辦單位有意為畫作舉辦展覽或義賣,讓更多人了解特殊人士。是次活動由高教辦及教青局贊助。

澳門至友協會的重點工作是為智力和發育有缺陷人士(People with 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與來自本澳大﹑中學及社區義工創造一對一的友誼,使特殊人士通過友誼計劃逐步建立自信﹑自我價值﹑鍛鍊社交技巧,更好地融入社會。更多該會的資訊,敬請瀏覽: http://www.bestbuddies.org.mo/。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