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靑商往橫琴中山考察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霍英東基會資助為期兩日一夜之『青年粵澳合作考察團』活動於十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順利舉行,活動組織了二十名不同專業的本澳青年前往珠海橫琴和中山進行考察和交流活動,讓澳門青年人認識「一帶一路」的內容和意義,把握區域發展帶來的機遇。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潘兆楠表示,隨著粵澳兩地緊密合作,在中央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和澳門經濟新常態的環境之下,多個新興行業正處起步階段,而周邊不少地區發展已相當成熟,藉此透過活動加深本澳青年對中國發展情況的認識,使其裝備自己和規劃將來,迎接澳門的新機遇。

活動首日參觀了橫琴展示廳和麗新展示廳,一個以環保綠化為主的文化創意基地,以及橫琴青年創業谷,了解已進駐創業谷內企業的運作,以及介紹國內知名孵化平臺機構為創業谷企業提供的專業化、高品質的孵化管理服務和孵化資源,以鼓勵並扶持澳門青年在橫琴創業;接著前往澳門重點推動的中醫藥產業園及其國際中醫藥品質控制基地,了解中醫醫療、養生保健、科技轉化和健康精品的研發,以及園區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和創新人才的引進;離開橫琴島前參與了由澳門人投資的進口商品展示中心。當晚主辦單位以粵澳合作為主題舉行座談會,讓參加者以個人和小組形式討論思考,以務實認識政策對青年個人和澳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活動次日參觀位於中山的760文創園及拜訪美居產業園,通過一系列的創意設計展覽及觀摩機械人的製作過程,認識到毗鄰之中山在文化創意理念上的推廣和應用,藉此推動兩地文化創意產業事業的交流和發展,參加者對相關園區的設施和規劃表示贊同,認為隨著澳中兩地交通往來更加便利,未來可成為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的理想平台之一。最後,考察團前往中山神灣盛世遊艇會碼頭,了解中山為遊艇自由行的準備工作,思考澳門在旅遊休閒中心定位和水域管理範圍上如何有更長遠地發展。

12
濠江青年商會考察團到訪中山文創天地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