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 2016 香港 禁毒 培訓營

mmexport1472616702207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善明會陽光少年2016香港外展培訓營」已於8月29-30日舉行,近50名陽光少年義工參與。

  善明會一直致力舉辦各項多元創新的活動宣揚毒品禍害,鼓勵青少年透過多參與義務工作實踐「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的路向。
  是次活動為善明會陽光少年禁毒培訓系列活動,該會於6月中旬已舉辦禁毒培訓工作坊,目的是加深對毒品禍害的認識、提升自控及反思能力及學會如何拒絕毒品。

  是次兩日一夜培訓營中,首日義工們進行連串歷奇訓練,目的為透過活動增加義工們之間的互動,加強彼此的溝通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並學會衝破困難,提升自信心。翌日行程安排義工們到訪香港的戒毒中心進行參觀及交流,當中了解香港吸毒情況及他們所提供之服務,有關機構更安排更生人士分享自身經驗及心路歷程、濫藥成因與影響,以及戒毒過程等。有參與學員表示此行除了可增進義工隊的凝聚力外,最深刻的是於參觀戒毒中心時,從真實案例中了解到毒品的禍害及濫藥對身心造成的影響,他表示往後會向身邊朋友宣傳禁毒訊息,透過年輕人的力量將禁毒訊息傳揚開去。

  此次培訓營為善明會陽光少年禁毒培訓系列活動,該會已於6月時舉辦禁毒培訓工作坊,讓參與義工加深對毒品禍害的認識、提升自控及反思能力及學會如何拒絕毒品。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