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家庭2016親子自然生活體驗營

b6b3a225312809cf1bd50257dc928ee9
近五十個本澳家庭參與善明會親子自然生活體驗營

  由善明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善明會十五周年呈獻—陽光家庭2016「親子自然生活體驗營」,已於本月20及21日順利完成,參與活動之本澳家庭近50個,總人數約150人。

  善明會舉辦此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推動社會及家庭的凝聚力,宣揚「和諧社會、關愛家庭」等訊息。是次體驗營為期兩日一夜,活動地點為內地,是次活動以體驗自然生活為題,讓家長與子女藉此機會走出戶外,以促進親子關係的溝通及聯繫,增添彼此陪伴的時光。此外,透過活動所安排的遊戲和互動環節,鼓勵孩童主動親近大自然,讓其能拋開電子用品等不良嗜好的依賴。

  活動首日一眾家庭前往中山泉林山莊,參與一系列充滿陽光活力的親子互動遊戲,其後讓家庭成員們到戶外進行野炊體驗,感受田園自然生活。第二天,一眾家庭先到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了解醬油的文化故事以及參觀其生產的過程,下午再前往偉豐生態農場參觀和品嚐當地時令的水果。兩日行程活動中,總體氣氛溫馨且熱鬧,過程中有不少家庭均表示活動有助親子間關係的提升,亦互相學習到人際相處及溝通的技巧,更表示希望該會將來可多舉辦此類型活動。

  善明會自08年起每年舉辦陽光家庭系列活動,更從14年起開始從家庭方面宣揚禁毒訊息,希望大眾能關注及正視預防濫藥的重要性。該會認為推廣家庭溝通乃預防禁毒的重要一環,親子關係的提升會有助降低青少年濫藥的風險,故透過活動將「家庭抗毒,從我做起」的正面訊息帶給本澳家庭。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