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商會『減排潮流商機』國際論壇 共建低碳減排綠色都市

澳門 – 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舉辦之「2016 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減排潮流商機」已於8月20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此活動共吸引了超過150名參加者出席。

是次論壇主講嘉賓包括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亞太區總幹事劉萌小姐、香港公開大學科學學院院長何建宗教授、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經理葉錦榮先生以及分享嘉賓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物業服務副總裁何雄威先生,並由安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服務業務總監何智權先生擔任客席主持。論壇以架建“減排生活化、商業化”為目標,並邀請到本地政府官員、企業及社團等代表共同參與,冀將各地成功經驗引入本澳社會,締造多贏局面。

嘉賓分享全球減排(碳污染和非碳污染)的大趨勢及國際推動減排的目標,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於去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議》亦是推進全球減排的大躍進,現有政策應緊貼國際潮流,參考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中國廣東省與香港於2008年推行的「清潔生產伙伴推動計劃」取得滿意成效,資助企業改善工廠設施以提高能源效益及排少對環境的污染,而本地的澳門企業亦趕上減排潮流,如引入「零排放」的電動車及於各公共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站,企業如大型酒店亦相繼引入綠色能源設施如太陽能發電板。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勞錦輝先生於致詞時表示,作為青商成員、又是澳門的一份子,希望能夠積極推動減排的工作。該會自2007年將「企業社會責任」引入澳門後,每年都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國際論壇,多年來一直致力在澳門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給本澳企業家及年青人,並藉此宣揚企業社會責任對企業未來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活動籌委會主席盧仲鏗先生表示,該會每年都會針對不同的社區需求,來制定多元的論壇主題,當中包括大型企業、中小微企和弱勢社群等範疇。而今年因應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設定今次的論壇主題為「節能減排」。 澳門作為國際級旅遊城市,面對旅遊業發展及人口不斷增長,節能減排成為城市發展無可避免的一大挑戰。由企業帶頭成為減排潮流的好榜樣,定能對本澳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促進民間和商界對環保議題的關注,由個體去到群體為減排設定目標。

A99I1232
是次論壇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張深居部長擔任主禮嘉賓,出席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盧靜主任、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副會長Marc Brian Lim、澳門特別行政區環境保護局黃秀娟顧問高級技術員、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汎澳青年商會會長陳蓓、濠江青年商會代會長張健昇及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余達波。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