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2016隆重開幕

S1040122

S1040126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旅遊學院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6”啟動儀式於7月24日下午5時半假大三巴牌坊隆重舉行。近600名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青年舞蹈員齊集大三巴牌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教青局局長梁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教部部長徐婷、亞洲教育北京論壇秘書長姚望、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和郭小麗、民政總署市民事務辦公室部長高佩珊等嘉賓主持了啟動儀式,爲國際青年舞蹈節揭開了序幕。
巡遊演出以世遺景點大三巴牌坊爲起點,在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下,各舞蹈員兵分兩路,分別以巡遊表演的形式步行至玫瑰堂前地,以及透過開篷巴士穿梭澳門街道,與沿途的觀眾互動交流。不但有助世界各地的舞蹈員瞭解澳門,更令全澳市民可以同時感受到國際青年舞蹈節的熱情與歡樂。兩隊舞蹈隊員們最終匯聚塔石廣場,繼續上演了首場隆重而盛大的以“一帶一路"為題材的“青春舞動絲路情"戶外表演,首先由參與本屆舞蹈節的所有舞蹈隊伍代表共同演出“海上絲綢之路"大型主題舞作開場,接着由一條在黑夜中閃閃發光的夜光龍引領,配合現場燈光效果,仿如親身帶領觀眾回到過去,感受祖先當年開拓海上絲綢之路的奮勇精神。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舞蹈寓意澳門將會為“一帶一路"倡議繼續努力,迎接更美好的未來,同時也希望透過首場演出讓世界各地的舞蹈員及澳門市民投入到國際青年舞蹈節熱烈的氣氛中來。
本屆舞蹈節內容精彩豐富,接着還有藝能展現工作坊、室內演出及雅文舞動之夜等多場不同類型的多元化表演活動,歡迎澳門市民積極參與。詳情可瀏覽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