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籌委會拜訪澳門基金會

IMG_2762_R
澳門青年峰會拜會賀一誠主席,並於會面後合照留影

「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將於2016年6月23日至24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本月12日,大會籌備委會主席蔡田田等一行五人拜訪澳門基金會,受到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及資助處梁衍端處長熱情接待。

蔡田田主席介紹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的背景及宗旨,籌委會架構以及籌備進展。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控煙策略,早在2007年,兩岸四地從事控煙工作的專家學者致力於煙草危害研究與控煙政策的推動,聯合定期召開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到目前已舉辦七屆,成為華人地區分享與交流煙害知識與控煙經驗的主力平台。

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的主題是「推動無煙文化 共享綠色生活」由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戒煙保健會和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聯合主。大會邀請到兩岸四地權威的煙害防制專家做專題演講,並征集學術論文,現已收到數十篇,來自大學、醫療機構、社會團體、政府機構等不同組織團體的來件,顯示煙害宣教與防制得到社會各方關注。相信通過這一個跨地區交流平,能團結社會各方力量與智慧,為控煙進程注入新思維、新元素與新動力。

區榮智委員對研討會和籌委會工作表示認同及支持,認為在政府、社團及市民大眾的共同努力下,澳門控煙工作有目共睹,已取得階段性的成效,市民的生活環境大為改善,但是仍然需要持之以恆地管控與宣傳。特別是女性和青少年兩類群體,全球來看其吸煙率呈上升趨勢,需加強教育與指引,防患於未然。區榮智委員鼓勵公共衛生領域社團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控煙施政,推動社會健康發展,澳門基金會亦將繼續給予大力的支持。

參加是次拜訪的「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籌備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會務顧問岑其昌、委員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總幹事陳國雄,以及執行委員陳雅靜與孫君。

​大會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報名參加此次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shlam.org.mo或致電:8296 4302向大會秘書處查詢。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