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旅:沈寬雕塑裝置展 籍作品念慈母及勉青年隨夢想

Sea-of-Hope_poster_Facebook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Sea_of_Hope_A

foon_large

生於澳門、世界著名雕塑家沈寬教授應官樂怡基金會畫廊邀請於2014年1月13日至18日舉辦《希望之旅:沈寬雕塑裝置作品展》。

籍作品,念慈母
《希望之旅》是為了紀念作者因癌症而逝世的母親而創作的。主要材料是木材、紙張及茶葉。木船比喻作者逝世的母親能和平及寧靜地到達遠方,茶葉內含抗氧化物(anti-oxidant),象徵病癒的希望。參觀者若「心」同感受,也可和作者分享這份感情,在小紙船上寫上祝頌的句語或對失去親人的思念,放於木船之下,與以往展覽收集到的小紙船一併排列,共道彼此心聲。這件作品是關於分享、治癒及希望。收集到的小紙船已有800多隻,將在個人展覽時全數展出。同場更展出《四合居》、《簿之旅》的作品,參觀者可欣賞同出一源的木材和紙張,形體轉化後再重組的美感融合。

勉青年,隨夢想
沈寬,華裔雕塑家,生於澳門,在香港長大,現居美國。目前為美國馬里蘭大學藝術系教授。沈教授於1978年取得加州藝術工藝學院學士學位,1981年取得維珍尼亞聯邦大學碩士學位。自80年代開始,先後獲邀參與126個團體展覽及30個個人展覽。展覽地點包括美國、加拿大、挪威、墨西哥、澳洲和香港等地。沈教授自小對藝術充滿天份,但因受男理女文的傳統觀念局限,選讀理科並勤勞學習,什至讀至胃潰瘍。幸好沈教授父母為教育家,思想開明,深知藝術之路難行,仍鼓勵愛兒追隨夢想,成為沈教授成功路上的一大鼓勵。

木材料,顯心思
沈教授創作以木為主要材料。無論在雕在塑、是切是割、或嵌或合,他都用木材去創作富有象徵意義的作品,作品都以不同大小、形狀、質地的木材組合而成。這些雕塑或裝置表達了他對身邊事物、環境的回應或感受。近年來,他更邀請參觀者一起參與,加強其作品的感染力。

《希望之旅:沈寬雕塑裝置作品展》謹定於2014年1月13日下午6時半至8時半開幕,屆時設講座,沈教授將親身與參觀者分享雕塑裝置心得及藝術成功路,敬備茶點,觀迎光臨指導。展期至2014年1月18日。官樂怡基金會畫廊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7時,星期六下午3時至7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詳情請瀏覽RUICUNHA.org,查詢請聯絡2892 3288或info@fundacao-rc.org。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