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本周日當代藝術展開幕及創作分享會

牛房倉庫將於本周日(8月19日)下午四時正舉辦「你是我的夢的實現-黃小鵬個人展覽」開幕及創作分享會,作品關於「誤譯與錯位」。現代化烏托邦是否建立在對西方概念的反復轉譯基礎之上?翻譯的錯位如何構成原文和譯文之間的張力?語言意義的邊界在哪裡?這一不斷衝突的邊界能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嗎?

黃小鵬。1983廣州美術學院本科畢業。1992英國倫敦大學斯萊德美術學院研究生畢業。現為廣州美術學院實驗系副教授,兼第五工作室(當代藝術)主任。其錄影和公共裝置作品主要探索“複製”和“轉換”過程中出現的錯位和對文化理解和翻譯局限性的問題,並通過將語言翻譯推倒極端的方式,來試探測意義的邊界:在哪一點上被重複翻譯的語言開始失去其原義?他最近的工作計畫包括:“你是我的實現的夢”。

開幕後附設創作分享會,藝術家將於展覽現場與觀眾介紹他的創作概念與實驗過程。是次活動由牛房倉庫主辦,民政總署贊助,免費參觀,歡迎巿民出席參與。展期至9月15日,於牛房倉庫二樓展廳。牛房倉庫位於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提督馬路交界,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查詢可電2853 0026或電郵致oxwarehouse@gmail.com,亦可瀏覽牛房網址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