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錄像藝術登陸里斯本國際錄像節

由全藝社與東方基金會主辦的VAFA國際錄影節,今年與FUSO里斯本國際錄像節首度合作。VAFA策展人若瑟˙狄莫將把 VAFA國際錄影節帶到里斯本,將澳門的藝術面貌呈現在葡國首都的觀眾面前。

VAFA一直致力提升參賽作品質素,務求令作品更貼近國際水平,所以今年特與FUSO合作,令更多國外觀眾可欣賞到VAFA的精彩錄像作品;同時,VAFA與FUSO的合作亦為兩地帶來更多交流機會,其中兩位分別來自葡國及巴西的FUSO策展人今年底亦會來澳展示作品,與本地藝術工作者交流。VAFA得以在澳門以外的地區進行推廣,全賴東方基金會以及澳門文化局的支持。

澳門藝術家與策展人 若瑟˙狄莫將在里斯本舉行一場名為 「烏托邦」的錄像播放,屆時除了會展出多位澳門藝術家的作品外,多件過往經由VAFA徵集的精選作品亦會參與其中,當中包括藝術家Stefan Riebel (德國),Rui Calçada Bastos (葡國/德國),Tomoyuki Yago (日本瑞典), Alessandro Rolandi (意大利/中國),Ane Lan (挪威),廖祈羽(台灣)及彭韞 (中國/澳門)的錄像作品。

評審環節將於八月二十三日晚上十一時半在MNAC – Museu do Chiado舉行。MNAC – 國立當代藝術博物館是一間全國性的藝術機構,展示由十九世紀下旬至當代的頂尖葡國國內藝術。除MNAC外,FUSO 亦曾與多間於錄像領域中重要的機構合作,使錄像展逐漸發展成為一個促進國際錄像交流的重要平台。

這些機構包括法國巴黎龐比度中心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 /工業設計中心、以色列特拉維夫當代藝術中心國際錄像雙年展錄像區、法國圖爾寬Le Fresnoy國立當代藝術工作室、阿姆斯特丹國際錄像節、巴西錄像展及最新的澳門VAFA。

全藝社獲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文化局、澳門基金會贊助部份經費。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064,電郵: afamacao@gmail.com 或瀏覽全藝社網頁 www.afamacau.com。如欲查詢更多有關FUSO的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www.fusovideoarte.com/2012/uk_programa_drummond.html。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