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商辦培訓計劃 冀培育澳門青年領袖

濠江青年商會舉辦的2021年度培訓活動「“101”領袖成長計劃」已於本月二十一日下午假迎聚點正式啟動。整個計劃自二月下旬開始接受報名,招募本澳大專學生及在職青年人,進行相關培訓,並已於三月初對參加者進行面試並選出合適參加者。

「“101”領袖成長計劃」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提供部份資助的年度培訓活動,首場培訓課程將於同日下午進行,在課程正式開展前,舉辦了活動啟動儀式,為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啟動禮在主禮嘉賓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黃詠欣、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子軒處長、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梁錚、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梁偉基及活動籌委會主席周啟陽主持下,並在各個支持單位代表、嘉賓及參與計劃的學員見證下完滿舉行,活動逾百人參與。

會長黃詠欣致辭時表示,本年度以“匯聚領航“為年度主題,期望本會會員及青年人在疫情期間抓緊機會不斷學習提升自己,透過匯聚會內外資源及力量,為青年人提供一系列的領袖培訓課程及全方位實踐計劃,讓參加者在提升技能之餘,更可以在實際活動中擔任領袖角色,為澳門培育更多出色的未來青年人才,進一步貢獻及服務社會。

隨後活動籌委會主席周啟陽向嘉賓及學員深入介紹是次計劃課程內容,更邀請了濠江青年商會2017年會長馬睿承先生為學員介紹青年商會。緊接的首個培訓課程由澳門項目管理師協會許朝妍小姐,向各學員講授項目管理課程,通過項目管理的各種知識分享及分組個案作業,讓學員更容易了解如何執行各項計劃。

活動計劃將於3至9月期間舉行,計劃包括:高效領導技巧、項目管理、國際禮賓接待、會議主持及演說技巧、建立和管理企業財務預算、急救知識等培訓課程,增強個人能力的同時,亦為學員提供實踐機會,並於各實踐項目增設相關技能及知識的培訓課程,例如手機資訊安全基礎、義工技巧、宣傳教學包設計及制作、新媒體網絡及內容營銷課程等,為學員提供全方位學習及實踐平台。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標準、管理及培訓考試部經理戴錦源、澳門特別行政區前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張詩敏、澳門紅十字會副理事長覃伯德、澳門青年聯合會常務理事關俊亨、澳門項目管理師協會理事長蔡家熙、我是演講家協會會長黎俊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理事長伍家琪、浪潮新媒體設計有限公司代表鄭琬儒、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前會長鄧婉玲、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陳宇軒、潘兆楠、馬睿承、張健昇、上任會長董志偉、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陸國威以及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梁鳯鳴等。
來稿: #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