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將於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在本澳舉行,歡迎廣大市民及青年舞蹈愛好者踴躍參加,從不同角度去欣賞及參與,擴闊視野,感受不同國家的藝術及文化。更歡迎家長們帶同小朋友一同參與,歡度暑假。

為了讓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蹈愛好者一展舞蹈所長,展示青年的陽光活力,自一九八七年開始,本澳每兩年舉行一次國際青年舞蹈節,為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蹈愛好者提供一個互相建立友誼及進行文化交流的平台,彼此觀摩切磋,從而提升藝術水平和欣賞能力,並把世界不同的文化融匯在澳門。

非本地隊今年共有十五隊,分別來自澳洲、加拿大、韓國、厄瓜多爾、菲律賓、馬來西亞、捷克、羅馬尼亞、新加坡、泰國、土耳其、中國台灣、貴州省及香港等地,各地舞蹈團將展現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呈現出不同舞蹈的特色。而本地的隊伍共有十隊,分別為嘉諾撒聖心中學舞蹈隊、濠江中學舞蹈隊、教業中學舞蹈隊、高美士中葡中學舞蹈隊、澳門坊眾學校舞蹈隊、培正中學舞蹈隊、英姿舞園、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澳門流行歌舞協會及蔚青舞蹈團。

國際青年舞蹈節共有三個演出部分,包括巡遊表演、兩場室內演出以及兩場戶外演出。今年,巡遊表演特別增設開幕儀式,更設有街頭藝人在巡遊路線的不同地點中與遊客、觀眾進行互動,增加現場氣氛;而室內演出將由不同國家的舞蹈員共同編排一隻屬於他們的舞蹈,並一同演出,以表達歡聚於澳門的舞台感受,匯聚不同文化;此外,更特別為氹仔居民安排一場戶外演出,以擴大活動覆蓋面。

三項演出時間分別為巡遊演出將於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時十五分由大三巴牌坊開始,沿途經大三巴街、賣草地街、板樟堂街至議事亭前地,讓各舞蹈團向本澳市民及遊客演出,加強交流及互動;室內演出分別將於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一)及二十六日(星期四)晚上八時正於綜藝館一館舉行;戶外演出分別將於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正在塔石廣場舉行,以及將於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八時正在氹仔花城公園側的空地舉行。

為了加強來自世界各地青年的交流,主辦單位亦為參加者安排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如交流晚會、文化體驗遊、歡送餐會等等,並一如以往,舉辦藝能展現工作坊公開場及攝影比賽,藉此鼓勵市民從不同角度共同參與及欣賞舞蹈節。

兩場室內演出的門票由七月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起於教青局(地址︰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公開派發,每人限取每場門票兩張,派完即止。有關舞蹈節資料,詳情可瀏覽本局網頁:www.dsej.gov.mo,或致電二八五五五五三三查詢。由於門票不設劃位,請持有兩場室內演出門票的人士提早入場。

主要活動日程表
日期 活動 時間 地點
7月21日*(六) 巡遊表演 下午5 時15分 大三巴牌坊至議事亭前地
7月23日(一) 室內演出 晚上8時 綜藝館一館
7月24日(二) 戶外演出 晚上8時 塔石廣場
7月25日(三) 戶外演出 晚上8時 氹仔花城公園側-成都街
7月26日(四) 室內演出 晚上8時 綜藝館一館
* 倘若7月21日巡遊演出因天雨關係需要延期,活動則改於7月22日下午5時15分舉行。

稿/圖: 教青局提供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