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場藝術家計劃:海邊筆記——石玩玩個人展 綠屋仔開幕

澳門「牛房倉庫」藝術團體將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六時半,假望廈山房(綠屋仔)舉行了「駐場藝術家計劃:海邊筆記——石玩玩個人展」開幕儀式,藝術家石玩玩亦到達現場與觀眾分享在澳門創作的心得。

今年的駐場藝術家計劃邀得中國藝術家石玩玩舉辦個展,並首度於綠屋仔舉行展覽。石玩玩是一個特定場域創作的藝術家,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獲得藝術碩士學位,為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在讀博士。展覽的想法來自於澳門從16世界大航海時代來臨後直到19世紀的世界大轉變中的特殊位置,以及歷史印記在如今市民中間中的反映。在這次澳門展覽中,石玩玩試圖在居住期間與澳門進行觀察和交流,完成一系列與澳門有關的作品。藝術家將一如既往往地運用其擅長的方式,通過對地域、場所、空間、社群、觀察與思考,形成藝術的角度,通過作品反映時代,話語權,社會經濟關係和文化記憶。

是次活動由澳門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舉辦,展覽展出日期為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於望廈山房(綠屋仔)舉行,綠屋仔位於美副將大馬路55-61號(美副將公務員宿舍舊址),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免費入場。查詢可電2853 0026或電郵至oxwarehouse@gmail.com,亦可瀏覽牛房網址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來稿: #牛房倉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