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澳青年商會-明日領袖實習生舉辦“霸零”合氣道演武會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由汎澳青年商會主辦,澳門教青局,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及市政署贊助的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從六月起開展對前來參與該計畫的八組實習學員的培訓與社會實踐的指導工作,進行為其兩個月的社會問題洞察敏銳度提高與個人領導力訓練活動。該計劃下的其中一組實習學員霸「零」(Stop_turn_bully_to_bullet)以推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第十六項「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為宗旨。於8月9日舉辦了是次合氣道演武健身體驗活動。

霸「零」暨合氣道——防身術演武活動共有二十五位本青年參加。活動由和武館合氣道會容永僖會長與葉子韶理事長率諸位道館代表,通過講解合氣道的創立意義、現實價值、社會精神與帶領各位活動參與者進行一對一形式的合氣道健身演練,令參與者能夠在強身健體和得到基本防身本領之外,同時理解到合氣道所傳遞的博愛,和平與不戰而勝的中庸精神與體悟到時刻感恩所得的良好品質,瞭解生命的可貴與和諧共處的重要,由此鮮明地反對霸淩,反對加大人際間不平等相處的現象。

霸「零」小組的組員代表許濠峰致辭時表示,為應對澳門與日俱增的霸淩現象,調和其中激烈的人際矛盾和實踐「零霸淩,零傷害」的目標,減少社會上不平等的人際關係。 舉辦『霸零暨 合氣道——防身術演武』活動,旨在改變常見而沉悶的講座教學方式,轉而採取以生動的活動教學形式來顯示青年人欺淩對個人身心健康發展帶來的,不可忽略的負面影響。現時,澳門的欺淩現象,尤其是校園欺淩現象的個案居高不下,僅2018-2019學年共有112宗校園欺淩案件陸續或同時發生。透過舉辦此次活動,期望發揮以新穎且身體力行的活動方式,消除人們之間互相區別的內心想法,減少任何形式的欺淩案件。

本次活動出席的嘉賓為:汎澳青年商會會長王鎮先生,和武館合氣道會會長容永僖先生,和武館合氣道會理事長葉子韶,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秘書長江珮芝小姐,,2020成人宣誓日暨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主席 陳嘉俊先生。並見證此次項目圓滿成功。

來稿: 汎澳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