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明日領袖實習生辦愛滋病知識講座]

由汎澳青年商會主辦,教青局、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及市政署贊助的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於六月開始舉行培訓課程,及後八組實習學員均在督導指導下策劃對社會有積極改變的工作計劃。而「No health_No life」作為其中一組學員,以宣傳推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3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為題,舉辦了一系列與健康相關的活動。

於8月2日假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址舉辦了「認識愛滋病講座」及於信和醫療中心進行「常規愛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的體驗活動。活動由信和醫療中心陳國強醫生主講,為了讓年輕族群提早了解及預防愛滋病感染途徑,拒絕誘惑並關注與愛滋病感染者的正確認知及相處模式,擴展「預防感染愛滋病」之宣導成效。而近年澳門政府亦引入「愛滋病快速檢測試劑」並於8間醫療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檢測,希望藉著快速測試的檢驗結果,找出感染者並及早進行治療。

「No health_No life」的組員何婉汶表示,現時澳門社會上大部分人對愛滋病的印象,仍瀰漫著一股盲目恐懼的氛圍,覺得無藥可醫、會危及生命。在性觀念更加開放的年代,青年對性知識了解並不深入。有多達八成五的民眾對愛滋病篩檢一問三不知,高達五成民眾對愛滋病空窗期、潛伏期等亦表示不清楚。期望透過舉辦是次活動能消除人們對愛滋病的恐懼,並減少新增愛滋病例。

是次活動出席嘉賓為汎澳青年商會2020成人宣誓日暨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主席陳嘉俊先生,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信和醫療中心醫生陳國強先生,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秘書長江珮芝小姐,汎澳青年商會國際事務及公關副會長孫雁玲小姐。
來稿: 汎澳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