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幸福」體驗日 提倡簡約生活增加幸福感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2020年度全城樂活系列活動之「捨•得幸福」體驗日》已於七月廿六日(下午二時半)假永利皇宮宴會廳舉行,主辦單位冀透過活動,推廣學習以「斷捨離」的思考模式,引導市民關注內心,捨棄不合適的事物並尋找自己真正的需求,提升自身幸福感及個人生活品質,養成正向消費的習慣。活動邀請了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劉丁己教授,分享如何簡約生活、精明消費的重要性及如何以此增加幸福感;還邀請到獲美國專業整理師協會認證、JuppUk執屋創辦人阿橙講解「斷捨離」及整理物品的法則及其帶來的正面影響。

會長董志偉致辭時表示,回歸後澳門居民生活更富裕,然而,適逢本年遇上疫情,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大家有更多時間去了解自己的內在需求,例如重拾興趣、廚藝展示、音樂表演、家居整理等等。因此,本年以『斷捨離』作為主題,思考如何減少物品、時間上的浪費,並投放更多心力在自己未來的目標及關愛家人,從而去提升生活的幸福感。藉著主動的『捨』、讓自己的心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去迎接真正的『得』。

該系列活動早於本年四月中旬開始,主辦單位已通過社交平台在線上推廣「斷捨離」的理念和知識,傳達其帶來的正面影響。六月亦推行線上挑戰活動,邀請市民積極分享家中放置已久而又甚少使用的物品,藉此帶出「斷捨離」的重要性。該線上活動更吸引了本澳以外的市民參與,包括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美國等,更廣泛地將活動理念延伸。而在七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體驗日,現場設有家居模擬場景,攤位遊戲及工作坊,參加者需要運用學習到的技巧整理物品,實踐「斷捨離」。參加者表示整個活動能寓學習於娛樂,倍添趣味,而且能即時親身動手實踐,獲益良多。最後,大會邀請參加者進行「七日捨物大挑戰」,鼓勵參加者學以致用,展開「捨•得幸福」的生活模式。

活動獲得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大豐銀行、澳門資深青商協會及澳門泊車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資助,永利關愛提供場地贊助。

現場出席嘉賓眾多,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龔偉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級助理張深居、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處長劉結艷、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張詩敏、大豐銀行分行行長李永玖、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梁鳳鳴、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會長周永豪、澳門陳氏綜合醫療中心CEO陳伯銘、養沁茶語負責人蔡虹瑩、Taipa Café總監黃亮文、Drink message負責人蘇雲揚、禾沐•手工皂坊負責人梁寶珊、Joro Design Managing Director 楊碩聰及Sales Director 郭子華、九十九枚商店負責人呂文丰;總會前會長潘慧君、伍恩琳、高俊雄、葉朝輝、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聶永明、渡邊章太郎、梁偉基、陳宇軒、潘兆楠、馬睿承、張健昇、上任會長陳雪麗,汎澳青年商會會長王鎮及活動籌委會主席呂靖怡。
來稿: 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