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澳兩地情—師生共融作品展》

由澳門瘋枝谷創意空間主辦、澳門美術教師交流協會及澳門視覺藝術教育學會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晉澳兩地情—師生共融作品展》將於2019年12月1日下午3時在瘋枝谷揭幕,展出九間學校及瘋枝谷的老師與學生,共同創作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

不久前的一次山西旅程,讓瘋枝谷會長李鳳瑩飽覽這片土地之魅力,這裡不僅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人文薈萃,儼如一幅中華文化的瑰麗畫卷。山西既有風格明顯的西方文化特色,又閃爍著漢文化的精華之處,同時對信仰自由保持著開放的態度,與同樣是中西融合的澳門有著不約而同之處。

澳門亦有隨處可見的中西文化特色的建築。更是西洋建築傳入中國的第一站,也是當時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港口,因此吸引不同的西方文化紛至沓來,帶著不同的文化思想、職業技藝,在澳門落地生根,使澳門產生了新的變化,並在這裡展開豐富多樣的生活。

適逢今年祖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瘋枝谷為紀念此兩項盛事,同時亦對中西文化交融有著充分的感恩,因此,舉辦《晉澳兩地情—師生共融作品展》。是次活動得到澳門美術教師交流協會及澳門視覺藝術教育學會協辦,邀請各校美術老師參展並帶領其學生進行創作、開辦繪畫工作坊等;引導學生更了解中華文化與不同的文化相遇相融後所產生的意義,期盼新生代能汲取中西文化融合的精髓: 和諧、共融,並傳承下去。

透過藝術表達出中西融合之各種美態,帶領觀者欣賞澳門,以及同樣具有中西文化底蘊的古都–山西的中西建築,因此這次展覽將會展出我們居住的城市–澳門及文化古都–山西,把兩地文化交融後的面貌,以不同的媒材: 如國畫、油畫、水彩、版畫、素描、漫畫、蛋彩畫和混合媒材等去表達展覽的主題,展現各種與眾不同的美,創作出一件件動人心弦的藝術作品。

《晉澳兩地情—師生共融作品展》,將於2019年12月1日下午三時在澳門瘋堂斜巷25號A及美珊枝街18號地下開幕,展覽日期由2019年12月1日至31日(逢星期一休息),時間為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來稿:澳門瘋枝谷創意空間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