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練習生」姬路澳門青少年文化交流團成功培訓21位未來小領袖 濠江青商與新濠攜手推動兩地文化保育及青少年發展

國際青年商會屬下之濠江青年商會和日本姬路青年會議所合作,並聯同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新濠)共同舉辦國際文化保育交流計劃,同時支持澳門及日本兩地青年領袖的培育工作。

「領袖練習生」計劃的核心活動在日本姬路市進行,為兩地青少年提供一次跨地區文化交流的機會。67名年齡界乎12至15歲的本澳學生於本月8至12日遠赴日本,到訪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姬路城,一連5日共同參與並學習相關的遺文保育工作。活動為參與計劃的兩地學生、寄宿家庭,及義工團隊建立國際性的交流平台。

為分享是次「領袖練習生」計劃的成果,定於本月31日所舉行的閉幕總結會已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圓滿結束。會上,參加培訓的澳門小領袖以第一批畢業生的身份分享參與計劃的所得所想,當中有關文遺發展保育及文化價值上的思考對他們的生涯規劃及個人發展均帶來正面影響。是次活動場地得到澳中致遠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的支持。

是次計劃以「傳承文化,創造未來」為主題,這正與國際青年商會的使命「提供青年人發展機會促進青年人創造積極正向改變」方向一致。多年來濠江青年商會為了擴展各項工作中在社區的影響力,一直與各個有共同價值觀的企業合作。新濠就是其中一例,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其業務發展戰略,而且為本澳社區帶來積極影響。新濠亦積極與非政府組織、教育和政府機構等合作,回饋社會,在澳門和日本均獲多項殊榮及表揚。

在京都文化協會的支持下,新濠曾推出名為著物XきものX KIMONO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邀請包括日本國寶級和皇家御用藝術家創作共13件展品級別的精緻和服,並於東京和京都的“Kimono Roboto “展覽中展出。新濠還與大受好評的日本時裝設計師Junko Koshino女士合作,在2014年東京設計師週期間在日本舉辦由全球知名設計師和藝術家組成評審團的“Dare to Dream”比賽,以鼓勵在時裝設計中加入和服元素。入圍決賽的設計師除獲得在Junko Koshino Inc.的實習機會外,更可在日本最大的時裝和設計展“Rooms30”展出他們的作品。

來稿: 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