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商探討本澳餐飲業灣區發展機遇


為了讓本澳餐飲業界及有志向大灣區創業人士提供更多資訊,濠江青年商會於七月六日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多功能會議廳舉辦2019商夢啟航之「品嘗商機」座談會,吸引逾百名本澳企業代表及青年出席。座談會邀請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服務廳企業拓展服務經理梁禮珊、澳門佳得利現磨現泡董事總經理施非凡及WOW WOO熊霸港式小食創辦人李凱榮等作為分享嘉賓。

會長陳雪麗在致辭時表示,商夢啟航系列活動是每年商業事務範疇的重點活動,每年皆探討創業相關主題,舉辦不同形式的工作計劃。今年活動主題結合了青年創業、餐飲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主要方向,以座談會及考察團的形式,讓更多人了解餐飲創業所需的成功要素,配合業界在大灣區發展的資訊,鼓勵青年人為自己的人生開拓更多的機遇。

座談會中,分享嘉賓們就餐飲業與大灣區不同議題上展開討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梁禮珊表示,貿促局近年分別於杭州、成都、瀋陽、福州、廣州、武漢等城市設立代表處,目的是協助本澳創業者在內地投資或經商遇上問題時,提供專業的咨詢及建議。此外,貿促局亦正推行「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為本地及海外商戶提供商業配對及支援服務,為澳門業者提供了多一個更便利、快捷的業務擴展平台。佳得利現磨現泡董事總經理施非凡表示,創業路上會遇到很多難題和挑戰,青年人應努力克服,切勿輕言放棄,在創業前應對當地做好調研和準備。WOW WOO熊霸港式小食創辧人李凱榮表示,創業是一個艱辛的歷程,自己也是憑著堅持與毅力,才將店鋪生意轉虧為盈,在失敗中邊學習邊成長。他寄語青年人,時代是會不斷變化,青年人也要追及上趨勢,清楚自己的目標及定位,勇於向多方面嘗試。

活動參加者於座談會後表示,是次活動讓自己得到更多啟發,亦對澳門餐飲業向大灣區拓展,抱有樂觀的態度,認同澳門人赴大灣區或與灣區內的城市作餐飲業的合作值得探討及研究;另亦有參加者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可以加強推廣及支持澳門人於大灣區創業的力度,包括稅務差異、人力資源協調等幫助。

2019商夢啟航之「品嘗商機」系列活動除了是次座談會之外,更將於七月下旬組織本澳企業代表及有意到大灣區創業的青年,一起到珠海及廣州進行實地考察,拜訪已在大灣區開業的港澳餐飲企業,了解他們的創業經驗及展望。

是次活動獲經濟局、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作為資助單位,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為獨家企業贊助。澳門美食同業聯合商會、上膳堂、全球居集團有限公司、合益集團、金來菜蜜廠、東望洋餅店、美丹印尼餐廳、進補堂蟲草燕窩專門店(集團) 、歐氏集團、筷子雞小食店及鳯城珠記麵家為是次活動的支持單位。

出席活動嘉賓還包括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黃嘉祺、旅遊局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高級經理張健昇、澳門美食同業聯合商會會長梁仕友、上膳堂總經理周遠平、金來菜蜜廠業務拓展經理陳穎詩、東望洋餅店代表林介華、美丹印尼餐廳總經理蘇家圖、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葉朝輝、前會長鄧婉玲、高俊雄、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梁鳳鳴、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渡邊章太郎、汎澳青年商會會長王貴豪、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秘書長梁偉基、義務財務長孫雁玲、培訓學會主席孫嘉鳴,活動籌委會主席黃雅穎。

來稿: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