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馬》話劇首度來澳 全男演員演繹老舍名篇向經典致敬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已陸續精彩上演,作為本周演出焦點之一的節目、來自北京的北演戲劇本周末(5月25及26日)帶來改篇自老舍筆下同名小說話劇《二馬》,在澳門談一場京味風趣與英式幽默的愛情故事,向經典致敬。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
  《二馬》改編自中國現代著名小說家老舍在上世紀二十年代創作的同名長篇小說,故事講述當時一對中國父子“老馬”和“小馬”,漂洋過海遠赴英國倫敦繼承古玩商鋪,但因租住在英國溫都太太家裡而引發的種種令人啼笑皆非的愛情故事。老舍通俗幽默的寫作風格,將時代背景深深的刻畫在小說裡。為求更能凸顯老舍的風格和真髓,北演戲劇更邀請老舍的子女舒乙及舒濟擔任文學顧問,著名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擔任藝術顧問,過程一絲不苟,精心打造一部優質之作。
  該劇導演方旭作為60後話劇“老炮”,《二馬》於2016年初登舞台時,獲觀眾與藝評界一致好評,劇中全男的演員配置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觀眾亦可體會導演方旭獨特的“京味”改編。方旭是導演、編劇、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他的主要話劇作品《我這一輩子》、《貓城記》和《老李對愛的幻想》(原名《離婚》),其他主要表演作品還包括 《老舍五則》和《北京法源寺》。
  澳門藝術節更多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公眾亦可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馬》傳媒見面會-主要演員合照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馬》劇照(圖片來源:照片由北演戲劇提供)

來稿: 文化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