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生活滿色彩”親子藝術嘉年華暨陽光少年啓動儀式


  由善明會主辦之2019年度「“生活滿色彩”親子藝術嘉年華暨陽光少年啓動儀式」,於昨日(3月30日)下午2時假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是次受邀出席活動之主禮嘉賓分別有:中聯辦協調部卞濤部長級助理、社會工作局防治賭毒成癮廳李麗萍廳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張敏輝代廳長、體育局大眾體育處盧綺雲處長及澳門基金會合作處鄭妙思處長,連同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及理事長陳建英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活動當天舉行開幕儀式時,同時亦進行了陽光少年啓動儀式,由主禮嘉賓帶領一眾陽光少年代表進行,並由全場參加者一同見證,宣佈陽光少年2019全年活動正式開展。

  大會主席陳美儀於主持活動致詞時表示,善明會自2008年創辦「陽光家庭」系列活動開始,針對年齡12歳以下小孩及其家長為服務對象。近年,該會亦把禁毒訊息推至家庭,推廣家庭溝通乃預防禁毒的重要一環。有見去年該會首次舉辦生活滿色彩親子藝術嘉年華活動成效卓著,今年繼續舉辦該項活動,期望推動大眾持續關注親子溝通的重要性,預防小孩接收不良癮誘,建立融洽的家庭氣氛,構建無毒和諧社區。

善明會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推廣青少年、家庭了解禁毒的訊息。為積極回應時下家庭的需求,讓旗下活動更貼合社會的發展與變遷,該會再次舉辦以親子藝術為主題的嘉年華,為了突顯「家庭抗毒,從我做起」的主題,今年場內更投放多達30項新穎的藝術工藝坊,期望吸引平常因工作缺乏親子溝通的家長及其小孩參與。是次活動主要由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工藝坊組成,以各種藝術或遊戲讓參加者了解溝通及情緒調息的重要性。為了讓家長及小朋友能參與更多不同類型的工藝坊,今年除30分鐘的工藝坊外,更新設15分鐘流動性質的工藝坊,照顧不同家長及小朋友的需求。全場設有「創意工藝坊」、「家庭環保實驗室」、「自由藝術天地」及「幸福學堂」四個區域,融合親子溝通九大元素,讓家長與小童透過工藝坊,共同培養嗜好及善用餘暇時間,提升相互了解與溝通,活出健康無毒人生。

  據當日主辦單位對活動參與人數之統計,是次活動到場人士超逾2500人,整體活動氣氛輕鬆熱鬧。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