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

由本會 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之「2019 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將於本週五、六、日在塔石體育館這裡進行,今屆展會已是第三屆舉辦,由 2017 年開始,長者數目已佔了本澳人口 10%,反映澳門人口老化情況持續,故了解及照顧長者的需要是社會各界必須關注的部分。

今屆將會承接去年的「護老」主題作為延申,而今屆展覽會在展位數量上亦有所突破,由最初 16 個展位已增加 70 個展位,場地的規模也因應展位數量而擴大和完善;而整個展會分了六大展區,包括生活用品區、輔具區、社會服務區、保健及食品區、綜合區,以及護老資訊及長者服務區,同時以「養老服務及輔具科技的結合」為重點推廣部分,本會希望現場參與者透過認識和善用創新科技,包括多種智能人工交互護老設備等等,相信有科技的結合能提高護老者在照顧長者期間的安全性,更能有效地協助護老者照顧長者及在社區原居安老。

本會今年亦新增與澳門失智症協會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作為協辦單位,共同合辦由高錕慈善基金主席兼創辦人高黃美芸女士講解成功女性人生歷程分享會,從而促進社會服務團體共同參與及合作,讓更多護老者受惠,同時,除了展銷平台,今屆重點邀請海外、內地及本地各業界專家、學者、社福機構工作者等交流,而及來自日本、內地、香港及本澳一眾學者們,為我們講解「養老服務新趨勢分享會」一同探討及交流如何促進有助居家安老、社區照顧和輔助醫療的科技和服務在澳門發展。

最後,再次感謝各參展商們、支持單位、監察單位、銀行、媒體、貨運及一眾同事和義工們事前及現場的參與!多謝!
來稿: 澳門護老者協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