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灣區港澳企業家取經濠江青商訪廣州深刻體驗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資助的為期兩日一夜之“敢夢灣區•實幹青商訓練營”已於本月十至十一日在廣州圓滿舉行,活動反應熱烈,共吸引了三十五名會員及青年朋友參加,加深參加者對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認識及發展前景。
考察團從拱北口岸出發,從珠海站乘坐城軌列車到達廣州南站,體現一小時生活圈的交通配套。考察團抵達廣州後分組乘坐地鐵到不同的餐廳用餐,讓隨團青年親身體驗廣州市內的電子化生活,包括利用手機導航、支付費用、以至餐廳預約和下單結帳,感受智慧城市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和效益,並了解到國家大城市的發展一日千里。

隨後拜訪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由青年之家代表劉嘉琪小姐介紹了有關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創新創業所提供的政策、開戶等一條龍針對性服務。及後拜訪樂啡意咖啡創辦人李敬林先生,來自香港的他講述了把牙買加藍山咖啡帶到廣州的創業經過和困難,憑著對咖啡的喜愛,決心在廣州推廣優質的咖啡文化。當晚藉著晚宴的機會邀請在廣州就業及創業的港澳人士進行分享交流,暢談創業和就業經歷和心得,他們分別是來自澳門的知識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經理何卓衡先生,以及來自香港的WOWWOO熊港式小吃創辦人李凱榮先生,席間發問之聲此起彼落,而講者們亦講述他們在內地創業和就業的心路歷程,寄語隨團青年如決心離開當前的舒適圈到大灣區發展事業必然會遇到困難,但重要的是如何適應不同的環境,學習當地的文化,善用自身有利條件去克服障礙。翌日考察團拜訪了來自澳門的廣州豐衣足食商務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梁冠林先生及甄偉洲先生,他們分享了很多實用的創業經驗和注意事項,提醒青年在大灣區創業時的法律事項,並鼓勵青年人在當地生活應建立好人際網絡。
濠江青年商會會長張健昇表示,是次考察為參加者提供實地了解的機會,尤其借鏡在廣州創業和就業的港澳人士分享,讓有意進入大灣區發展的年青人做更接地氣的預算和準備。張健昇相信,大灣區作為國家重點政策,包括澳門在內的多個城市在經濟和民生上定必趨向更多融合,希望本澳青年把握機遇,在不同的崗位各展所長,為國家和澳門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來稿: 濠江青年商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