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樂怡基金會舉辦慈善拍賣,將藝術創作的熱誠轉化成善心回饋社會


官樂怡基金會於較早前舉辦了名為《雅文湖畔寫生慈善友誼賽作品聯展》的展覽以及拍賣,拍賣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二日期間以秘密拍賣形式進行,而這次慈善拍賣所得的總收益全數捐給澳門明愛。
官樂怡基金會首次舉辦該類型活動,活動策劃人施天娜表示這無疑是一個新的嘗試,依然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只要有意義基金會必定會堅持,同時亦表示透過這次的經驗,相信下一屆能辦得更好和得到更大的迴響。創作靈感很多時候是來自我們周邊的事物或者生活上的一些感受,所以藝術創作和社會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這亦是我們希望能帶出的信息。
是次拍賣一共收到二十五份競買表,售出了十四幅作品,總收益為澳門幣一萬三千七百元,支票已於公佈拍賣結果當天,由官樂怡基金會主席官樂怡先生轉交給澳門明愛並由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代表接收。

《雅文湖畔寫生慈善友誼賽作品聯展》是《官樂怡基金會六週年系列活動之雅文湖畔寫生慈善友誼賽》的延伸活動。寫生活動結束後,本基金陸續收到數十幅參賽作品,經過評審委員會的評核,挑選出優秀的作品參加展覽以及慈善拍賣;被選中的參加者可以把作品捐出作慈善拍賣,基金會亦會向各參加者支付了一千元的答謝金。

這無疑是一個難能可貴的交流機會,讓有興趣的人士、學生與專業畫家一同參與寫生活動;而為了提升活動的意義,除了藝術推廣,還希望把這份對藝術的熱誠轉化成善心並回饋社會。

來稿: 官樂怡基金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