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千人計劃—山東環保文化人才培訓之旅”


  由善明會主辦,山東省青年聯合會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千人計劃—山東環保文化人才培訓之旅」已於日前(10月31日)帶同30名本澳18歲至35歳之大學生及在職青年赴往山東省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交流學習之旅。

  為響應澳門特區政府的“千人計劃”,以擴闊青年視野,並加強了解內地最新的形勢及發展。此次交流團出行將選在有綠色環保城市之稱的山東省,讓參加者能親身感受當地環境保護的發展現況,加深對祖國推動綠色發展的認識,了解箇中異同,思考澳門可值得借鑒之處。並透過實地考察當地環保企業的發展,讓本澳青年加深對環保業屆的了解,擴闊參加者的視野,找到結合自己職業生涯的發展。參觀山東省著名文化景點,進一步了解山東省如何發揮自身優勢,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下推動海外貿易的同時亦開發以歷史文化為主題的旅遊路線。同時透過與當地青年就自身發展機遇作交流和研討,讓不同文化下成長的學員進行交談,在認識祖國及自身城市發展方向上,有更深的了解,把握機遇,拓展商機。

  五天行程將包括到訪山東省中醫藥大學、山東北成環境保護工程有限公司進行交流及學習,此外亦會拜訪青島特稅德汽車充電有限公司及中國海洋大學等,了解當地的環保企業及創新創意發展。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