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麗作品之中國戲曲》展覽開幕


丹納在《藝術哲學》中所言,“一個藝術家只有表達​​整個民族和整個時代的生存方式,才能在自己周圍招致整個時代和整個民族的共同感情”。而年輕的藝術家孟麗小姐正是以中國戲曲這一民族性的特別語言,用油畫的手法繪製民族藝術中的瑰寶-戲曲。讓戲曲以獨特的藝術方式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用藝術家的慧眼講好中國傳統戲曲故事。

孟麗,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創作院的畫家,畢業於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油畫系。她的畢業創作《新娘》獲得學院最高創作嘉獎並被俄羅斯國家藝術科學院博物館收藏。 2016年孟麗參與了《中國戲曲故事連環畫叢書》的主編及繪製插圖等工作。 2017年,她創作的《戲曲題材系列肖像作品》在第三屆國際書畫節中獲金百合金獎(由夏威夷市政廳頒發),並受邀在夏威夷舉辦孟麗油畫精品展。

是次展覽將展出孟麗近兩年的創作作品其中的三十六幅戲曲肖像作品,包括《珍珠衫》、《杜十娘》 、《庚娘》、《韓玉娘》、《海棠紅》、《朱痕記》、《玉堂春》、《臨江驛》等傳統曲目,值得一提的是,作品中的肖像原型正是她的母親—中國當代著名戲曲表演藝術家王冠麗女士。

展覽開幕式:9月27日下午6時30分
展覽期:9月28至10月25日(公眾假期及星期日除外)
主辦單位:官樂怡基金會

來稿: 官樂怡基金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