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全城舞動”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圓滿閉幕

大合照

  “一帶一路•全城舞動”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旅遊學院、澳門理工學院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為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倡議,今屆國際青年舞蹈節特別以“一帶一路•全城舞動”為主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蹈員提供以舞會友的平台,透過肢體語言進行溝通,達至民心相通。7月26日晚上超過550名來自世界各地及澳門的青年舞蹈員於歡聚綜藝館綜藝一館傾力演出,為今屆舞蹈節劃上完美的句號。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工作部處長溫志中上校、亞洲教育北京論壇秘書長姚望、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Michele Deneffe女士、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Ahuva Spieler女士及其配偶、俄羅斯駐香港副總領事Nina Narutdinova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惠程勇、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國家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處長陳蓓蓓等嘉賓出席欣賞了當晚的演出,並與全體舞蹈員合照留念,氣氛熱烈溫馨。

  本屆節目豐富而精彩,一連多場具特色的演出包括巡遊演出、戶外嘉年華及戶外演出、藝能展現工作坊、“雅文舞動之夜"戶外演出及室內演出,讓青年舞蹈員以不同方式切磋舞藝,彼此交流。室內閉幕演出以各地舞蹈員共同排練的開場舞開始,引領觀眾進入文化及舞蹈的空間,並接連為觀眾帶來多元文化及特色舞蹈,伴隨着現場觀眾的熱烈歡呼,最後由全體舞蹈員一起演出謝幕舞,將當晚氣氛推向高潮,更與一眾嘉賓與舞蹈員合影留念,“一帶一路•全城舞動”國際青年舞蹈節2018完美落幕,各地青年舞蹈員依依不捨,爭取最後拍照機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國際青年舞蹈節自1987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至今已舉辦至第16屆。30多年來為超過40個不同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逾8,500名青年舞蹈員提供了透過肢體語言展現多元舞蹈、進行文化交流、建立友誼的平台,亦讓本地市民及遊客能從不同角度去欣賞及感受不同國家的藝術及文化,提升藝術軟實力。

開場舞蹈

中國澳門-濠江中學舞蹈隊

以色列

葡萄牙

來源: 教青局
圖片: 張遠勝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