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城樂活之「綠」月步行啟動禮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2018全城樂活之「綠」月步行啟動禮已於六月一日下午六時正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由該會會長率領活動籌委會成員介紹了本年度全城樂活系列活動的工作計劃。

全城樂活 推動步行
活動主席蘇銘琳介紹系列活動分為:本澳市民健康及出行調查、「綠」月步行路線徵集及「綠」月萬步挑戰。出行調查已於五月正式展開,調查巿民出行習慣與健康的關係,調查結果將於六月三十日的嘉許禮上公佈;路線徵集活動亦於五月收集了半百條生活步行路線,市民透過Instagram提交了多條在澳門巿內有趣又適合步行的路線,推動健康生活習慣;而是次啟動禮正為整個活動主軸「萬步挑戰」拉開序幕,貫穿整個「綠」月的萬步挑戰要求挑戰者於六月期間以步行或運動形式完成每天一萬步的目標,藉此鼓勵巿民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

萬步挑戰 反應熱烈
「萬步挑戰」吸引了近600名挑戰者參與,包括11個團體及200多名市民參與,團體名額由政府、大學、企業及社團組成。最終達成萬步挑戰的挑戰者及步行路線徵集獲奬者,將在六月三十日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室內體育館舉行的「綠」月步行嘉許禮上獲得嘉許及頒獎,屆時也將發佈「健康及出行調查」結果,讓參加者了解更多步行與健康的關係,以及作為主要出行方式的可行性。

濠江青年商會藉2018全城樂活之「綠」月步行系列活動,推動本澳市民及各界人士更多選擇以步行方式解決出行需要,從而紓緩部分交通問題,並使參加者養成更利於身體健康的生活習慣,提高其健康水平,長遠為社會建立健康樂活的生活氛圍。

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處長姜衛峰、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中心主任盧靜、澳門基金會資助處處長梁衍端、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社區關係總監張詩敏、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羅頌輝、濠江青年商會會長張健昇及活動籌委會主席蘇銘琳。出席嘉賓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世界會長首席執行助理伍恩琳、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渡邊章太郎、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孫嘉鳴、本會前會長潘慧君、高俊雄、梁鳳鳴、胡廣生、梁偉基、陳宇軒等,場面熱鬧。

出席嘉賓大合照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