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年商會二零一八年度活動新聞發佈會

濠江青年商會2018年度活動新聞發佈會已於3月18日(星期日 )下午五時假澳門帝濠酒店四樓舉行,會長張健昇率執行理事局成員 林佩欣、李美琪、黃詠欣、吳傲藍及盧仲鏗, 在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羅頌輝陪同下,分別介紹該會在秘 書處、商業事務、個人發展、社會事務及國際發展事務五個範疇的工 作計劃,包括濠江通訊、商夢啟航、專業素質培訓系列活動、全城樂 活系列活動以及與中壢國際青年商會簽定姊妹盟等。“三十同行, 敢夢實幹”是本年的主題,該會希望藉著三十周年的時刻,向更多青 年人分享該會敢於夢想、勇於實幹的經驗,並透過一系列的會務活動 ,宣揚國際青年商會的使命、願景和價值觀。

本年社會發展事務將繼續舉辦「全城樂活」,延續過去十年係全城樂 活Let’s LOHAS 品牌活動既基礎,邁向第十一年 2018將以步行為 主軸,針對舒緩一些社區常見問題。活動希望推動十八歲或以上廣大 巿民透過「“綠”月步行計劃」養成健康的出行習慣,從而舒緩部分 交通問題,並透過本計劃鼓勵澳門市民更多選擇步行的方式解決出行 的需要,從而提高其健康水平, 長遠為社會建立健康樂活的生活氛圍。將於六月上旬啟動, 橫跨整個六月並邀請本澳各界參與「“綠”月步行計劃」, 鼓勵巿民持續一個月每日步行一萬步。亦會於六月尾舉行“綠”月步 行計劃成果日及調查發佈會,成功持續萬步挑戰的參加者會獲得嘉許 及獎勵,藉此對本澳廣大巿民推行健康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

商業事務範疇活動同為該會重點工作計劃,配合政府推廣美食之都, 本年度「商夢啟航」系列活動以飲食服務業之智慧化經營為題,聯合 社會各領域的單位,產生協同效應,為行業注入新思維。計劃聯同本 地大專院校,了解本澳消費者及零售商戶的智慧消費體驗,包括使用 電子支付進行小面額交易的意向及意見,商戶對設立及使用智慧產品 的應受性等進行分析,期望分析結果可以為企業及青年創新創業帶來 新思考及啟示。七月期間舉行「智慧 Café」體驗,以推廣電子 支付及引進其他新智慧經營模式至合作餐廳。八月期間,活動進入尾 聲,該會將進行INNOVATIVE TALK講座,期望把較早前的工作經驗, 以及大專院校既科學調 查, 可以把一系列相關資料交還社會。 希望藉著今年既活動,帶 動中小企業,尤其是餐飲服務業,積極參與考慮把智慧化產品運用於 行業上面,從而提升市場競爭力。

國際事務方面,為擴濶本地青年國際視野,本年度將跟隨總會出席五 月份在日本鹿兒島所舉行的「亞太大會」以及十月份在印度果亞舉行 的「世界大會」。亦隨總會三月下旬到上海進行「千人計劃—青創滬 夢行」。本年是濠江青年商會成立三十周年, 該會將於三十周年慶祝活動上,與台灣中壢國際青年商會結為姊妹會 ,為促進兩地青年交流以及學習提供一個更好平台。一如既往在九月 將會出席香港姊妹會半島青年商會的周年大會以及在本年下旬拜訪姐 妹會日本姬路青年商會。

出席嘉賓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前會長林英傑、上任會長陳 玉雰、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梁鳳鳴、梁偉基、陳宇軒、潘兆楠、 上任會長馬睿承、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陳玉麟、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 事長渡邊章太郎、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秘書長孫雁玲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