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


「2018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將於2018年3月2日至4日(星期五至日)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會為期三天。期望借由是次展覽會作為平台,並將毎年3月2日設為「澳門護老者日」,引起社會各界、青年朋友對長者的關注,加入護老者的行列,藉以進一步關懷長者身心健康發展,加强推廣澳門護老文化。
展會以「護老」為題
由澳門護老者協會主辦的「2018長者生活用品及輔具展覽會」,現場展位超過50個,預計能吸引約5,000觀展人士參與本次盛事。是次活動將以「護老」為題作為延伸,推廣家用的長者輔具,長者日常生活如社區支援的資訊,而現場內容及服務包括護老資訊、家用醫療器材、長者護理服務、生活用品、保健食品等,希望整個展會以長者生活的角度出發,幫助護老者跳出社區,透過展會5上多個不同的展位、各類型的講座和體驗互動,帶出如社區支援,長者護理服務和生活用品的資訊等,另一方面亦希望藉著現場設有的護老者資訊中心,使更多參與展會的巿民在認識更多護老者服務後,從而提昇社會上對護老者的支援。
推廣以「同理心」關懷長者
現場進行長者健康的配套體檢區,讓長者們免費到場進行身體檢測,藉以進一步關懷長者身心健康發展。而且還設有一連串知識講座,諸如護老者如何覺察失智症初期徵狀、護老者照顧長者有妙法,以及健康管理及輔具設備的資訊等,同時,透過市民於展會現場試穿「長者生活體驗服」帶出「同理心」這個意義,藉著資訊的交流,親身的體驗,推廣人人皆為護老者概念。另外,為與全澳市民共享歡樂,大會特設各式各樣類型的活動讓市民參與。
免費專巴及接駁巴士服務
為方便觀展人士入場,大會於展會期間設有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分別於週末及日由接駁地點來往漁人碼頭,提供合共3條線路﹕高士德亞利鴉架街(時間廊門前)->漁人碼頭,每小時一班(星期六日12:00-18:00)、氹仔埃武拉街(花城百佳超市門前)->羅保博士街(澳門廣場)->漁人碼頭,每一小時三十分一班(星期六日12:00-18:00)、筷子基沙梨頭南街(小泉居前)->馬場海邊馬路(華僑永亨銀行)->漁人碼頭,每一小時三十分一班(星期六日12:00-18:00)。此外,觀展人士除可享受漁人碼頭停車場免費3小時泊車外,亦可停泊臨近停車場(如馬六甲街停車場、科學館停車場及回力停車場)。欲知更多展會詳情,請瀏覽Facebook專頁﹕「澳門護老者協會」。
特別鳴謝相關單位
在此,特別鳴謝有關單位(排名不分先後),包括協辦單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頤駿中心、海傍區老人中心、支持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澳門漁人碼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澳門職業治療師公會、澳門聾人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廣星傳訊有限公司、SP超級娛樂、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萬訊電腦科技有限公司、監察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電訊伙伴澳門電訊、指定銀行中銀澳門、支持媒體澳門有線電線股份有限公司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